長篇武俠【世紀】007

1 / 1

凌雲知見其一頭亂髮,滿面皺紋、細眼厚唇,甚為醜陋。

再見其服飾,衣襟交領處極為精緻、花紋繁複精美,但褲子卻是東一個補丁、西一塊破洞,怪異無比。

笑三書搖頭晃腦地道:「小兄弟,這酒你收著,我另有一言相告。」語畢將酒壺遞了過去。

凌雲知滾身江湖已久,怎會傻傻地受這來路不明的酒?此刻見其手指關節處粗大、但手指相當細緻,道:「蒙先生好意,無功不受祿,心領了!」

笑三書嘿嘿一笑:「小兄弟,『八方譜』裡有一道菜,便是須我這百年醇酒。」

凌雲知這才信了---這人完全知道自己的計畫。

只是他到底如何得知?

接過了酒,道:「多謝先生,卻不知是何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笑三書右手小拇指挖了挖鼻孔,笑道:「小兄弟,自古「義」難行,你性格太過認真執著,此番計畫若不成,也不必耿耿於懷,天下事自有定運。」

凌雲知點頭,「這人竟連自己的性格都知道。」他心下疑惑,問:「笑先生,你何以盡知我事?」

笑三書哈哈一笑,轉身漫步離去,凌雲知見其背影漸遠,一面吟道:「「對岸有橋,遙望也渺。有橋有夢,其險難曉。探穹尋因,倒為一妙。泅酒浸詩,自付三笑。」

#文生 #故事 #小說 #武俠 #原創 #創作 #文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