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斥

1 / 1

最近一早起床,點開網頁,就是顯示關於誰,死亡了,而原因有基於自殺、他殺、又或者是,意外走了...的新聞,

每當又有這些遺憾的消息充斥著這個原本為白色的世界的時候,就會有許多人,開始以自己的角度,檢視死者離去的原因,並莫名的指責一個對自己來說,根本不算認識的人,用言語、用鍵盤,道出事不關己或是放錯注重的點而間接對死者和家屬造成加以二度的傷害。

譬如自殺,則猜測其生前一定是因為抗壓性不夠、不夠樂觀、沒有想到家人很自私等等,

他殺,則會覺得加害人精神有問題,或受害者個人本身沒有好好保護自己...

若失蹤,則可能又以自己曾經聽過的事件來直覺認為事情必定會如何發生,並且將報導當成是茶餘飯後可以隨意在公眾場合或論壇談及揣測他人的遭遇,並人身攻擊的話題,不顧擔憂者的心情,真的覺得同理心有所欠缺。

而關於自殺,社會需要探討追朔的,也應當是思考要怎樣才能盡可能避免再有人因為陷入某部分層面的深淵,並試圖了解那些無法自行走出的人的問題,而不是執著於死者怎麼會想不開,甚至以自己輕易的評斷去誤解他人的死亡。

常常也聽到有人說,「世界是殘酷的,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但其實我覺得,世界一直都沒有變,本來也都是平靜無受污染的,只是我們人類,讓世界變得看似不再美好。

雖然無常的事物尚未能完全接住所有竭盡一切生活的人們,但盼望最終,還是會有好轉的那一天。

11/12/2020在永和看到的彩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