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情人節連載 跑者

1 / 1

                               作者 #IPPAN_JOSEI
他是一位跑者。

原來起跑的目的不是為了奔跑。

他忘記自己跑了多久,只是一直在奔跑,跑過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一個鄉鎮又一個鄉鎮,一座高山又一座高山。

他跑過沙漠。

炙熱的太陽下,每一步都像即將陷入沙裡,說是跑,但更像是一步,一步的掙扎。他的喉嚨成了沙漠,每口呼吸都像是股熱風吹進乾裂的通道,

也許曾經吹起幾粒沙,讓他忍不住開始咳嗽。

他沒有放棄奔跑,呼吸,咳嗽,呼吸,咳嗽,像是一具即將故障的機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越了沙漠,他沒有停下,身體強健是從小到大,他的家人所誇耀。

是的,他有家人。

雖然,他常常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

曾經跑過銀白鋪成的跑道,映目是全然的純白。

白,是種侵略甚至侵佔了他的眼睫毛,他的眼睫毛上結了朵朵雪花。白,挑釁的呼出他的鼻嘴,像是嘲笑著他,極有可能即將成為這白色世界的俘虜。

白侵入他的四肢,從最末端開始逐漸佔據,他越來越感覺不到自己。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他還是僵直著四肢,繼續跑著,跑著,跑著。

.

他從哪裡起跑?

那該是一個地點?

但,他只記得哪像是一團亂線,找不到線頭,找不到線尾,什麼也梳理不出來,全部糾結成一個緊繃的死結。

.

死,結。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哪死結的中心是他,所有的亂線,不管粗、細,甚至有刺的線全死死纏住他,他只能呈現屈服的姿勢,無法抬起頭,要不然亂線會像忽然有了生命力一樣,成了蟒蛇緊緊勒進他的肌膚,讓他連呼吸都是種奢求。

.

決定起跑的哪一刻,當空氣竄進肺部,他居然像是重新通上電流,活.著。

哪感覺讓他有落淚的衝動。

.

這世界上有其他跑者,他看過幾位。

其中有一個讓他印象深刻,哪跑者背著一個後背包上印刷著一句標語-‘跑起,為了____’,哪位跑者用著黑色麥克筆草率寫下’征服世界‘。

當時的他卻是盯著後背包好一會兒,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不想征服世界,他跑起只是因為想跑起,像那是他唯一能做的事。

.

如果可以,他想在他的背包後印刷上一句標語-‘跑起,是為了追逐_____‘。

他想鄭重的寫下.......

.

他的跑起,是為了追逐寂寞。

.

#11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V

#1111

#黑色情人節

#故事連載

#serialstoriesofblackvalentinesday

#photoofthedays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緊急趕出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