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情人節故事連載-11月1日 薑餅人

1 / 1

                              作者 #IPPAN_JOSEI滿頭紅髮的艾達,背著一個有各式足球隊徽章的藍色後背包,臉上有著不符合她年紀的沮喪。

她提早自公車下車,獨自晃進塗鴉巷,晃蕩著像是不知道該往何處去,直到一家小間烘培坊吸引她的注意,她才停下腳步。

烘培房小到只有一扇玻璃展示窗與一門純白色的門。

展示窗內只有不同樣式,數量眾多的薑餅人爭先恐後般對外展示著,除此之外,並無其他種類的糕點。

白色門上懸掛一小塊木牌,艾達掃過木牌上的英文字母卻不能理解什麼意思。

「您好,需要些什麼呢?」

隨著銅鈴聲,純白色的門被推開,露出一位綁著後髮髻的亞洲女子微笑看著艾達。

像是有某種引力,艾達跟在她身後走進烘培坊,烘培坊內部不大,到處都是薑餅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牆面懸掛也都是與薑餅人相關的畫作與藝術品,就像整個城市的薑餅人佔據了整個烘培坊。人生第一次被這麼多,樣式各異的薑餅人包圍著,艾達像是踩進異世界,恍然的呆立,有種奇幻的不真實感。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薑餅人。」艾達被這麼多薑餅人包圍,像是連沮喪都遺忘地說。

亞洲女子遞給艾達陶杯。「這是我自己調配的茶,最適合薑餅了。」

艾達道過謝,餘光撇到一組婚禮賓客與新人的薑餅人,孩子氣地驚叫。「哇~婚禮的薑餅人?」

「是喔,我們能夠根據新人的樣子來製作婚禮上的薑餅人喔。」

「什麼樣子都能做嗎?」艾達拿著陶杯好奇地環顧四周。「我有一個朋友,從小一起長大,他有一頭捲到極點的頭髮,但不是綿羊的那種!是蓬鬆像棉花絮的那種,妳.....妳看過棉花樹迸發的那刻嗎?我們小時候第一次看到時,我超吃驚地指著天空的棉花絮說天啊,那是你的頭髮耶。」

隨著敘述,艾達的心開始下沉,像是墜入黑暗的海底。「這樣的也能做嗎?」

「可以的。」亞洲女子平穩地回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他長得很奇怪啦,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呵呵......呵呵......滿頭棉花絮的他居然能跟我們年級上最漂亮的女生在一起......呵呵。」

艾達的笑聲像是自乾渴的喉嚨硬擠出來一般。「就是變成情侶的意思。」

「我理解。」

亞洲女子溫柔的嗓音像是有魔力引導艾達繼續說下去。「他很奇怪喔,他不止對花生醬,麩質過敏甚至對咖啡因都過敏,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素食者,妳知道我們幾歲嗎?他居然是一個素食者!除了他媽媽,只有我知道他所有奇怪的飲食禁忌,呵呵,他女朋友要趕快弄懂,要不然他說不定會在約會的時候送醫,呵呵。」艾達像是費力地維持臉上的開朗笑容。

「他開始踢足球是因為我的推薦喔,我們家的人都很喜歡足球,沒想到他居然厲害到能踢進校隊吶。」艾達頓了頓。「他很奇怪喔,要生氣前卻總會先亂開玩笑。」

艾達開朗的笑容像是逐漸崩解般,繼續說著:「他有一頭顏色很怪的金髮,笑起來會有一邊嘴角特別高起,看起來特別臭屁.....呵呵呵。」

不知道為何,忽然間淚水湧上艾達的眼睛。

她慌亂忙著掩飾的時候,在淚眼朦朧中,她的目光被一個薑餅人吸引。她驚訝到用手遮住嘴,牆面一處,哪裡有著一隻蓬鬆棕金色捲髮的薑餅人穿著一身藍白足球隊服還拿著一顆足球,正高起一邊嘴角用著臭屁的笑容對著艾達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妳聽過一個傳說嗎?關於薑餅人的。」亞洲女子在幫艾達結完帳,遞出包裝好的薑餅人給艾達,開口問起。

「什麼樣的傳說?」艾達發現亞洲女子的黑色眼眸在燈光照射下,居然轉變成虎眼般的褐色。

「薑餅在中古世紀稱作生命蛋糕,能夠治療疾病。」亞洲女子對著艾達微笑:「而且傳說在平安夜吃薑餅人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命運之人。只要相信,只要堅持的吃著薑餅人,就能與妳的命運之人相遇,一同渡過接下來的人生直到白髮蒼蒼。」

艾達訝異的笑開,滿頭紅髮隨著笑容像是轉暗為亮,在空氣中跳耀般嬌俏。

「妳一定很喜歡薑餅人。」艾達肯定地說。

「莎士比亞說如果只剩下一便士,他要拿去買薑餅,所以誰能不愛薑餅呢?」亞洲女子這樣回答著。

「妳有數過自己吃過幾塊薑餅人嗎?」艾達露出孩子般的好奇眼神又像是不好意思的問:「妳有像傳說般等待到妳的命運之人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洲女子露出思索的表情後,刻意地聳聳肩:「幾千塊吧,數字只是一種計量,薑餅的滋味如果是一種等待,那是我嘗過最美好的等待,而且請您永遠不要忘了美好值得等待。」

.

正要推開那扇純白色的門時,艾達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回頭問著亞洲女子:「這裡的店名叫什麼?我不了解意思。」

亞洲女子站在收銀台內側,燈光落下她的肩膀像是暈出整圈光般,微笑著說:「ibasho,意思是只屬於妳的歸處或者是屬於妳的人,我們希望每位客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薑餅人,每位薑餅人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歸處。」

聞言,艾達忍不住抱緊胸前的紙袋,哪裡面只有一塊薑餅人。道過謝,她緊抱紙袋離開烘培坊,那裡有上百塊款式不一的薑餅人目送她的離去。

而,她緊抱著屬於她的,唯一的薑餅人,離開。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月

#NOV

#1111

#黑色情人節

#故事連載

#serialstoriesofblackvalentinesday

#Photooftheday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現實裡,我總在平安夜用力啃咬薑餅人,忿忿地想:來吧,看看總共要我吃幾塊!

用蠟燭從左側幫這隻熊打光,蠟油還不小心滴出來。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