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詞間 ‖ 兩個只想說,卻不想聽的人,是沒辦法好好溝通的

1 / 9

前陣子偶然在臉書看到沐詞間的貼文,看到這麼特別的咖啡廳,立刻手刀式報名。  

定風波(阿里山烏龍茶)X 鹹派

  你沒看錯,茶類是以「詞」來命名

  《當我們困在一起 》,是由徐慶珠導演推薦,敘述約20人家族在小島上團聚,原本預計當天結束,卻因為風浪太大,輪船暫時沒開放,他們「被迫」多相處2天,而發生一連串的事情。

你了解你親近的人嗎?

欣賞完電影,我們和徐慶珠老師、沐詞間老闆、員工彼此分享看完的心得,有人提到:對自己及他人要誠實、有人提到「戒指」等等。

那對夫妻深愛著彼此,但老公因為生病,情緒變得很暴躁、偶爾會突然說些奇怪的話,甚至在外面沒來由的尿褲子,這些都讓她疲憊不堪,萌生想送他去安養機構的念頭。待在這小島其中一個晚上,那時他意識清醒的跟她說:我願意去那,有人照顧著我(忘記完整的詞,大概意思是這樣)。

她瞬間淚崩,感受到老公的愛,終於感受到愛是雙向的,兩人相擁而泣,也因這場突如其來的旅途,他們更了解、深愛彼此沒有因丟失了「戒指」而吵鬧編劇或許想告訴我們:愛是沒有固定形式,別被條條框框束縛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沐詞間一樓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2:00~21:00  週二公休  

‖ 後記

老闆竟然才大我一歲,完全嚇到,但也看到她的衝勁和企圖心,是希望能讓大家有個能安靜、喘口氣的空間。但同時也感受到你的壓力和焦慮,要先好好照顧自己,才能看到更好更棒的沐詞間,還會去探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