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分享|Modern Love 現代愛情

1 / 1

-

我們過去所擁有的愛,未經考驗、沒有收尾就失去的愛,對於那些安定下來的人來說是如此輕率與幼稚,但實際上,它才是最純淨、最濃烈的感情。 - Modern Love

本來想好好寫每一集的的感想,不過寫再多都沒實際看的感動,八集的短篇故事,每集都表達出愛的不同層面,沒刻意的述說愛情是什麼,卻在每個故事中娓娓道出,從第一集開始就挺觸動人心,門衛的與女主間特殊的情感連結,不是戀人但互動及眼神交集卻也深刻動人,不是家人卻也像父親一樣提供強而有力的避風港。

-

第二集猶如愛在黎明破曉時的精華版,在只有書信的年代,錯過就可能一輩子都錯過了,未必所有的愛都有完美結局,我想遺憾也是一種美吧。

-

第三集由安海瑟薇主演,演技好自然不在話下,「雙向情感障礙」初次在這裡了解了這種疾病,安海瑟薇詮釋疾病的演技,光衝著這點就很值得一看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集也令我映像深刻,雖然還沒經歷婚姻,不過也經歷過感情長跑的我是深感其中的,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為的是什麼?這集令我想到電影「婚姻故事」,激情退去後的柴米油鹽,兩人的理所當然、互不尊重,這都是長久關係的感情中必然會發生的嗎。

-

每一集都在教會我們一些道理,其中的感受也因每個人的人生故事體會有所不同,不肯坦然面對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如何贏得別人來愛你呢?當然我講的輕鬆容易,影片中還向世人展現更多的社會現象,比如當今許多人都有的症狀,如何在網路世界贏得關注,為什麼會去在意有沒有辦法贏得陌生人的愛,包括我之前看的日劇「華麗追隨」這是在講類似議題,可知這是當今所影響世人的可怕社會病態。

-

回歸於我自己,愛是什麼?這件事在我心中依然沒有答案,或許是太執著於想知道這件事,今年宇宙也一直讓我學習著,在親情、愛情、友情各方面讓我學習著,每個階段的愛給予的感受確實不同,但內心對愛的渴望卻不曾變過,愛的形式很多種,當然在這世界上,不是所有美好的形式都能按照自己希望的而存在。


Ins:noelifee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