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日記/甲胖

1 / 1

最近木棉花上了烘焙王,我跟著看了一次。我很驚訝地發現東和馬這個角色竟然不令我反感,甚至是有魅力的。我覺得這很大程度歸功於其他角色們面對他的態度,不討好,非常真實地而富有層次,可以感覺到各自的自主意識。像黑柳打從東河馬一踏進潘塔吉亞總店就扣了他五分,我真是覺得非常好笑也非常叫好。我真的很喜歡黑柳這樣的個性,當他吃下東和馬的麵包之後,毫不吝嗇地給予讚美,且加了他兩分(他大可以秉持前例扣零分就好)。還有後來的店長,對於和馬跳脫馬味麵包做出的咩味(羊奶)麵包,給予極高評價,且是用一種對等的方式去讚美。他大可以將其輕輕扶起;但他沒有這麼做。他是希望和馬趕緊地認清自己的位置,然後往更高的地方走去,他一點也沒有在意自己身為店長的身分被比下去。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愛的。這齣戲裡讓人溫暖的就是和馬身邊的人既不濫情,可是又非常珍惜他的才能。是一種經過正常階段的發現以後,才驚訝地將其珍惜捧起來。我覺得這是非常真實的。

我看到第三集的尾聲,河內傷心地說出,我也是一個鄉巴佬。直接就哭了。河內的人物刻劃很真誠,簡單而實在。

月乃的配音是楊凱凱,我真的是好喜歡這個溫柔的聲音。然後月乃在聽到和馬說,「我只做過甲胖(日本麵包)而已。」,很淡然說,那個我是不太懂啦。我忍不住就笑出來,對啊,這才是正常人聽到的反應嘛,真的是笑死我了。

以前第一次看烘焙王,是在台視晚上七點半。且烘焙王是先例,本來那時段是沒有動畫的。當時我和姐姐和媽媽一起看,這是媽媽唯一陪我們一起看的動畫。

2020.10.5.

#動畫 #烘焙王 #木棉花 #甲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