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不動腦行程|宜蘭頭城一日遊|龜山島&賞鯨&阿宗芋冰城&新福豐36號|

1 / 7

部落格閱讀版:KKDAY|宜蘭頭城一日遊|龜山島&賞鯨&阿宗芋冰城&新福豐

本次參加行程:台灣宜蘭|龜山島賞鯨豚・繞島・登島(心得為本人實際走訪且支付全額費用)

費用:假日行程1300+登島費100(台北松山來回莒光號262+頭城火車站來回烏石港計程車140*2=280)=1942/人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介紹的還滿詳細,歡迎使用我的推廣連結進行購買哦!龜山島賞鯨豚・繞島・登島

推薦喜歡年輕帥哥導遊、詳細講解歷史事蹟、主動幫叫計程車、幫拍團體照、注重安全的賞鯨船推薦→新福豐36號

行程Tips:好走的鞋子、舒適輕便的褲裝、雨具、暈船藥、防曬乳、防蚊液、手機防摔掛繩、行動電源(大量的拍攝會導致你耗電量倍增)、事先規劃(龜山島須於登島前一個月登記,可向KKDAY或導覽船家預約)、開放的心情。

早被這個行程所吸引,但龜山島上岸要登記要一個月前,導致我一直猶豫不前,直到前兩周因為心情不好,想來宜蘭走走,找到了蘭陽博物館的資訊、訂了車票就到頭城,卻意外地發現烏石港及外澳就在旁邊(事前功課沒做足的人),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可以從烏石港坐船到龜山島,運氣好的話還有可能碰到海豚,於是拉著弟弟及朋友一起報了KKDAY的行程。因為行程緊湊,緊訂了一天來回的火車票,行程我抓4小時結束,來回火車各2小時左右,一天大概就噴光了,來到礁溪附近時,這天剛好下著不小的雨,火車窗外的天色不佳讓我十分害怕無法出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火車後還有點時間,我直接帶著弟弟和朋友走到(頭城第一必吃),車站距離阿宗芋冰城並不遠,實際大概六到十分鐘左右而已,使用古早手法製作成的冰品甜而不膩,沒有人工香精的味道,口感扎實(很黏),每種口味都可以吃到果粒,芋頭粒、鳳梨粒、桂圓粒、花生粒,三球一杯50,來過一次後之後還會想要來吃。買完阿宗芋冰城後,趕緊的過了馬路到對面的711叫車(使用Ibon預約叫車的服務,如果不會可以詢問店員),宜蘭的計程車大多都在礁溪(觀光客較多),所以如果要在頭城叫車,最好的方式使用超商預約比較妥當,行程才不會delay.

吃完阿宗芋冰城,並順利在711叫車後,付了140的車費,我們順利到達了宜蘭龜山島賞鯨旅客服務中心,第一次來訪的人千萬不用緊張,只要在一樓繞一圈找尋你報到的櫃檯並報到即可,我們這次搭乘的賞鯨船是新福豐36號,帶領我們的導遊很幽默,帶我們到船隻等候,(會暈船的人絕對要在登船前30分鐘就先吃暈船藥哦!也不要在航行期間一直盯著手機螢幕,會更想吐的。),踏上船隻後會請你先套上橘色救生衣以免真的落海,第一次穿很新奇,感覺胸前有兩塊方塊,但我會游泳的我,並不是那麼緊張真的墜海,倒是我身旁的弟弟不會游泳較人真捏把冷汗,而朋友也在航行時過度使用手機導致略為暈船。

航行期間,若你已經適應船隻的搖晃程度,在手握扶桿且安全的情況下是可以考慮到船頭拍拍美照、吹吹舒適的風,海風的涼爽可以帶走夏日的暑氣、新鮮的空氣不似台北的沉悶黏膩,航行約半小時後,我們也大致拍完了狼狽的美照(今日下雨、雨還不小),原想說船隻為甚麼超過了龜山島還不見停,原來是因為搜尋隊找到了海豚群的位置,船隻先進帶我們去看鯨魚,因為鯨魚的活動很迅速,要拍到難得的美照實在很難,只好放一下影片給大家欣賞(請關小音量,我尖叫了很多次。)

https://youtu.be/uA2x3nb9hIA

賞鯨行程結束後,隨即就是登龜山島的行程(體力好的人其實可以參加401登頂的行程),但礙於本團肥宅X3體力有限,我們僅報名了賞鯨及登島散步的行程(但仍需要一些體力健走),好走的鞋子、舒適的衣服絕對是行程必備(同團的女生有人穿著根鞋及短裙(都快走光了...),如果你是不喜歡濕黏的人,建議還是帶套簡便的衣服於回程替換或是穿著能透速乾的衣物,讓自己不會一路上被汗水困擾,我本身是一個非常會流汗的人,但因為知道自己懶惰換套衣服的個性所以只穿著了一件容易快乾的連身褲就去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天是海水、雨水、汗水齊下,回程時都已經乾的差不多。

龜山島有許多能拍的美景點(莫約十來個),仔細去走一趟的話真的是物超所值,絕對值回這個行程票價,導覽解說詳細又幽默,海水清澈的可以看見底下的石頭及魚群,美不勝收,蚊蟲不是太多,但龜山島畢竟是較未開發的島嶼,蛇群仍是依然有出現的可能(但通常也被駐島的工作人員先處理了,所以不用擔心安全),我個人認為這個行程簡單、輕便、且不用動腦很適合需要於日常壓力過大的你來放鬆一下,行程不會過於緊湊、一人還是團體來都很適合,導覽的船支還貼心於回程時幫我們叫了計程車,讓我們在十分鐘內就可以順利搭車回台北,使得這趟行程短而精巧又收穫滿滿。

PS.現在幫新福豐36號打卡五顆星,還有送可愛小海豚玩偶一隻(但要是晚去,送完就沒囉!)

#KKDAY #賞鯨 #頭城 #宜蘭 #龜山島 #新福豐36號 #阿宗芋冰城 #海豚 #一日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