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同人][哈利波特]可否對我溫柔008

1 / 1

8.

    九點一到,門鈴準時地響起。

    Josh馬上跳了起來,步伐僵硬的前去開門。在等待的過程中,眾人呼吸也不太敢呼吸得很大聲。

    終於,Josh帶著一個高瘦的老人走進客廳,他的臉色有些怪異,正當其他人正想發問的時候,就看到了身後老人的打扮。

    “………”

    “………”

    也難怪Josh的表情那麼僵硬。這個老人的鬍子長及腰際,這不是最怪異的,而是他的服裝,彷彿像是中古世紀走出來的人一樣,而且配色極為奇怪,花花綠綠的再加上綴滿的大黃星星,頓時,所有人都不知道該說甚麼。

    “你們好,我是霍格華茲校長,Albus Dumbledore,”老人微笑。“你們應該有在信上看到我的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是的。”Hamish先反應過來,回答。“呃……我先問問,這不是惡作劇吧?”

    “當然不是。”老人依舊笑著。“Watson小姐是擁有魔法天賦的。簡單來說,”他頓了一下。“Watson小姐是個女巫。”

    “女巫?”Josh聲調有些提高,電影裡總是作惡多端的女巫竟然被套用在自家小妹身上。

    “不是貶義,”老人連忙解釋。“我是個巫師,這是我們的稱呼,男性為巫師,女性為女巫。”

    見氣氛有些尷尬,Tahlia明智的開口。“呃…我們先坐下吧?Dumbledore…校長?您要來些飲料嗎?茶?咖啡?”

    “茶就好,謝謝。”趁著Tahlia前去廚房倒茶,Dumbledore直接拿出了魔杖一揮,身後便出現一把椅子,他從容的坐下,對著目瞪口呆的眾人眨眨眼睛。

    “那個......”Billy吞了吞口水,指著Dumbledore,這樣有些不禮貌,但此刻他已經管不著那麼多了。

    “是的,這是魔法。”Dumbledore說。“若是Watson小姐到霍格華茲學習,那麼她也能做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她……Tahlia她…她真的會…魔法?”Josh問。

    “您不是已經在信上問出了你的疑惑了嗎?”Dumbledore又眨眼。“關於發生在她身上無法解釋的怪異事件?”

    “嗯,是的……”

    “那是由於未經訓練的小巫師無法自如控制自身魔力產生的結果,通常都會是孩子無意識的行為,而霍格華茲在所有有魔法天分的孩子滿十一歲後便會通知他們入學,幫助他們學習魔法的一切知識……”

    “如果不入學會怎麼樣?”Tahlia的聲音突然傳來。她已經端著茶從廚房走出來。

    Dumbledore沒有想到會被問到這個問題,愣了一下。

    “校長,您的茶。”Tahila將茶放在Dumbledore面前。“那個......我之前已經規劃了我的未來,我想問問看是否可以……”Tahlia斟酌著用詞。”等我念完這邊的學業再入學?”

    Dumbledore回神過來。“這恐怕不行,Watson小姐,若是沒有在你們11歲魔力恰恰成熟時開始訓練,日後就算再怎麼學習成效也不會好,我還是推薦你現在就入學。”他看向一旁的人們。“況且若是沒有在魔力開始飛速成長的狀態下學習控制是非常危險的,恐怕會產生難以想像的失控,到時候可能會危及到Watson小姐甚至是你們的安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啊……”Tahlia思考了一下。“好。”她說。“我會入學的,我需要準備些甚麼?”

    “說到這個,”Dumbledore說。“你只要買齊書單上的東西就可以,霍格華茲不需繳納學費,採全學期住宿制,食宿方面你們可以不用擔心,唯一要請你們自費購買的就是這張單子上面列舉的了,其中像是魔杖、天平等等這些東西買了一次就不用年年買了,其實負擔不大。”

    “這些要在哪裡買?”Tony問。“我從來沒有聽說過有地方再賣這些東西。”

    “啊,是的,這也是我今天的目的之一。”Dumbledore說。“今天我會帶Watson小姐到我們巫師的商店街,叫做斜角巷,入口就在倫敦……”

    “我們可以去嗎?”Josh問。

    Dumbledore有些猶豫的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我想可以請你們其中一位陪同前往。”

    “我去。”Josh馬上說。

    “好的,”Dumbledore說。“對了,怎麼沒有見到Watson太太?”原來Dumbledore也以為Josh是Tahlia的爸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校長先生,Josh是我的哥哥。”Tahlia清亮的嗓音響起。“他們都是我的哥哥,我們的父母三年前去世了。”

    “我很抱歉……”Dumbledore有些愧疚地說。“那麼,你們還有問題嗎?”

    “有。”Tahlia問。“我要念幾年才能夠畢業?”

    “七年。”Dumbledore回答。“並且,我們魔法界的成年為17歲,這好像與你們這兒有些不同……”

    “Tahlia先前完全沒有接觸過這些,會不會在學校進度落後很多?”Josh問道。雖然Tahlia非常聰明,不過說不定魔法界的孩子已經都學會非常多東西了,他怕到時候Tahlia念的很辛苦。

    “這你們不用擔心。”Dumbledore微笑。“就算是魔法界的孩子在入學前也是不會學習魔法的,況且學校也是有許多麻瓜出身──就是不會魔法的人,所以大家的起點是一樣的,並不用擔心學業落後的問題……”

    看來去霍格華茲念書對Tahlia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四個男人互相交換了眼神,Josh開口。“那麼,就有勞您照顧了。”

    Dumbledore有些吃驚這家人的反應,四個男人問了那麼多的問題其中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問題是覺得魔法是怪物般力量的,反而他們都是真心為他們的妹妹考慮,這是怎麼樣的兄妹情誼,先前Dumbledore去過很多麻瓜出身的家庭,其中不乏有將魔法當成疾病的,不斷問他有沒有治愈的可能。而Watson小姐也非常懂事,在知道自己身分後也沒有驚慌失措,反而很冷靜的權衡利弊,就算沒有看過Tahlia施展魔法,Dumbledore也可以斷言她以後會是個優秀的女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umbledore帶著Josh和Tahlia前往倫敦,路上,Dumbledore和兩人介紹了巫師界的貨幣以及兌換為麻瓜錢幣的匯率,並且也先叮囑了Josh帶上足夠多的錢。進入破釜酒吧後,Josh還差點因為看不見酒吧而落單,還好Tahlia一路上都緊緊地拉著他的手。他們直接走入後面的空間,Dumbledore掏出魔杖敲打著垃圾桶上的牆壁,而後,牆壁上的磚塊便像是有生命般地動起來,漸漸地形成了一個拱門,令Josh不禁再次讚嘆魔法的神奇。

    “歡迎來到斜角巷。”Dumbledore敞開一隻手微笑著說。

    Tahlia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神奇的地方,一路上都有飛來飛去的不知名東西,以及商店裡新奇古怪的商品,看的Tahlia眼花撩亂。而從Josh眼睛瞪得大大的反應來看,顯然他也和Tahlia有相同的感覺。

    Dumbledore帶著他們去了古靈閣,兌換了足夠多的加隆及西可,隨後才準備開始他們的採購行程。

    “我們應該要先買甚麼呢?校長。”Tahlia問,手上拿著敞開的清單。

    “先去魔杖店。”Dumbledore答道。“購買魔杖所需的時間我總是抓不準……”

    兩人跟隨著Dumbledore走進了一間招牌好像快要掉下來的簡陋店鋪中。

    “歡迎,啊,Albus,難得見你帶新生。”櫃台後一個矮小的老人在他們走進店裡後便探出頭,愉快地和Dumbledore打招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午安,Ollivander,這位Watson小姐要試魔杖。”Dumbledore說。

    Josh將Tahlia推向前,用嘴形對他說:別緊張。

    Tahlia吞了口口水,抬頭看向老人。

    “讓我看看,Watson小姐,你的魔杖手是?”

    “……應該是右手……我想。”Tahlia不確定的回答。

    Ollivander指揮著一把捲尺移動著測量Tahlia的手,一邊來回在架子中抽出一個個盒子。“先來試試這根……華楊木,獨角獸毛,十又四分之一吋長,揮動時富有彈性,或許適合你……”他遞給Tahlia一根魔杖,叫她隨意揮動下。

    Tahlia對著空氣揮了一下,架子上瞬間飛出一大堆魔杖盒,差點砸中下面的Ollivander。“我很抱歉!”Tahlia緊張得飛快將魔杖放回櫃檯。

    “……顯然不是這根……”Ollivander明顯沒有理會四散的魔杖盒,自顧自地又抽出一根魔杖放在Tahlia手中。“試試這個,黑檀木,一樣是獨角獸毛,十一吋長,對於魔咒方面非常上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hlia又是隨手一揮,這次混亂更嚴重,店裡所有玻璃製品幾乎都碎裂,看得Josh在一旁膽戰心驚,這個破壞力真的太嚇人了。

    “我想這也不是。”Ollivander喃喃的說,臉上表情鎮定地彷彿剛才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那麼這個如何?雲杉木,龍的心弦,十二又二分之一吋長。非常有彈性,特別適合強者使用。”說著,抽出又一根魔杖拿給Tahlia。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這次Tahlia沒敢隨便亂揮,她打定主意一定要將損害降到最低,不過就在她手觸上那根魔杖的那一刻,時間彷彿陷入靜止,Tahlia感覺體內有甚麼順著手臂沿著魔杖湧出,全身都浸在一股暖流之中,Tahlia下意識地揮魔杖,店內突然憑空出現了一大堆白色雪花,慢慢地落在地上,店裡彷彿下起了小雪。

    “我想就是它了!”Ollivander驚呼。“神奇的組合,是吧?”他將魔杖包裝好放在Tahlia懷中。“您將會有一番成就的,小姐。”

    “喔,好的,謝謝。”Tahlia接過魔杖。“這個多少錢?”

    “七個加隆。”

    Josh馬上從手裡的袋子中數出7個金幣拿給Ollivander,三人從魔杖店裡離開。對於Ollivander說自家小妹會有一番成就,Josh覺得內心非常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