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我】病,手術日記(下)

1 / 1

2013/3/18

兩週後我又因為同樣的疾病進醫院了,這次的狀況是因為服用的抗生素出現了抗藥性,導致原來發炎的範圍持續擴大。而這次進醫院仍必需再次動手術清創持續壞死的組織,所幸查到了致病的主因,那是一種皮膚表面很常見的金黃葡萄球菌所造成的感染,因此手術之後,我還有一段時間被隔離了起來,並用上了最後一線的抗生素來治療。

這次術後同樣要面臨開放性傷口塞紗布換藥的折磨,而且這一熬就是十幾天,直到醫生確認清創的傷口已經開始長出新肉之後,才會縫合讓我出院。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這次進醫院並沒有之前那樣想很多,第一次腦袋可能會閃過人生跑馬燈,但第二次,無論事態會如何發展,我只打算讓它順其自然,這大概就是命理師嘴上常說的,所謂的『劫』吧,能熬過就又是一片天,熬不過呢,也就這樣去了吧,不然我還能怎樣呢?

在開刀住院的前面幾天,有個護士實習生妹妹來照顧我。她綁著馬尾戴著口罩,自我介紹之後,便不知所措的站在病床邊。一開始她很緊張,應該要問我問題的,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在我打破沉默之後,她才拿起手上的筆記本,開始詢問她想知道的問題。而我每答一個問題,她便很認真的在筆記本上紀錄著我給的答案。

我是她唯一的實習病人,接下來的幾天,她常常會來關心我的狀況,總會問我哪裡不舒服,幫我遞水讓我吃藥,甚至還想幫我洗頭;怕我一個人待著無聊,還會主動跑來陪我聊天。她也很認真的想了解病因和求醫經過,並主動要求看換藥過程,或許,她正在把握實習時能學習任何東西的機會,去實踐把病人照顧好的熱忱,那心意是那麼的真摯與純粹,讓我不禁期待著將來的她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護士。

在她實習結束的最後一天,特地跑來跟我道了別。她謝謝我讓她學習到很多,說我人很好,雖然想繼續陪著我,但因為實習結束了,所以必須離開。說著說著,她哭了。我想,人都不喜歡道別,尤其在醫護這條路上肯定是辛苦的,醫護與病人之間的道別有著很多不同層次的意義,可能會期許病人不要再見,可能會希望病人放下一切好好的去,要能保持鎮定的看著別人生老病死,對內心敏感的人來說,那更是心靈上的一種極大考驗。實習生妹妹離開之後,我也輕輕的抹掉了臉上的淚水,沒有留下她的聯絡方式讓我感到有些惋惜。

出院後我的生活恢復了正常,雖然偶爾會想起她,想知道她後來的日子過得怎麼樣?現在是否平安?是否一如繼往的用熱枕去面對時常讓人疲乏的現實?有時候人與人相處不就是這樣,不過幾天的時間就可以讓人感觸這麼深刻,而有些人相處了一輩子,卻不見得曾經這樣珍惜過。

實習生妹妹,謝謝妳,曾經這麼用心的照顧過我,但現在的妳,過得還好嗎?如果生活變得疲憊,加油!我希望妳知道在這世界上仍有人在為妳祝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色草&素素's 故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