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重度憂鬱的我。

1 / 1

不明白同樣是離鄉背井的人,為什麼從偏鄉到都市的人們,就能受到包容、諒解、照顧,而相反的我,卻不能得到同樣尊重?

我,台北出生,台北長大,我喜歡挑戰各種環境,我喜歡一個人到陌生的環境生存,高中我選擇了新北的高職,大學我選擇了高雄的科大。我從不因為居住地而看不起任何人,這在我心裡完全不構成歧視他人的任何一個理由,但在高雄的兩年,我就這樣被貼了標籤兩年。

因為我在台北長大,所以我比任何人抗壓性都強嗎?也許吧,但我沒義務接受任何一個不平等待遇;因為我在都市長大,所以我到了鄉下遇到的任何事情,我都沒資格喊委屈,我就不能有理由做不到?我不明白這些人憑什麼這樣定義我,還是理直氣壯地指著我向我說這些話,且說得理所當然。我討厭那些看不起自己又沒勇氣面對自己的人,就因為你們自卑,所以就是傷害我的理由嗎?因為你們想展現自信的一面,所以把我打壓在地上嗎?因為你們知道自己的不足又無能為力,就覺得我做得到全是理所當然,而不是我所付出努力?

我討厭那些看不起自己卻拿到我身上說嘴的人,我贈恨那些帶給我傷害的人,我並不覺得要感謝任何一個傷害我的人,如果我能平淡過一生,不也很好嗎?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接受你帶給他的傷害,你不會知道那些你畫上的刀疤,需要我多努力、多勇敢才能撫平這些傷痕。去疤藥膏都要每天堅持、照料傷口,摔倒的當下也是很痛的,為什麼變成人心時,變成我傷害的不夠深,才能那麼快就能看開?超級不公平啊。

在那兩年,剛入學的那一週,我就明白這跟我想要的環境不同,但我告訴自己要堅持一年,在這一年我要努力嘗試不同方式,在這樣環境生存的方式。過了一年好不容易好轉了,沒想到又持續發生一連串糟糕事,我真的不明白,也不是沒吃過苦,也不是不會忍讓,也不是不會保護自己,也不是不堅持,但真的持續擊垮我,兩年就這樣過去了。

二十歲,我做了我人生中不算小的決定,我休學了,離開了那個地方,終於能離開了,我等了好久好久,在一個讓我重度憂鬱,程度到連生活都有困難的狀態,我終於能離開了,很大的衝擊感受。不知道下一次站上那塊土地是什麼時候,不知道我要努力多久,才能再把那些失望,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再次攢夠那些勇氣,我想,我會繼續努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