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之時】二、祈禱

末日後,一切歸於塵土

「媽媽,我肚子餓了。」

廢墟中,小小的艾耶拉著媽媽妮亞的手。

「艾耶乖,現在是晚上,等早上了媽媽就出去找吃的給你好不好?」

妮亞摸了摸艾耶的頭,心裡思索著該怎麼渡過夜晚。

幾個月前,核彈降下大地,世界一片混亂,在爆炸的同時,世界毀滅了,建築也好,植物也罷,所有的一切都被炸的殘破不堪。

爆炸前,不知名的詭異生物不斷出現,政府稱他們為喪屍,被喪屍所攻擊的人類會被感染,一定時間後就會變成喪屍的一份子,因為這個特性,人類方潰敗了,不管用甚麼方法都無法徹底殲滅的喪屍完全攻佔了人類世界。

爆炸後,所有被核爆影響到的生物,除去因距離太近直接死亡的,所有生物陷入了長達一個月的睡眠,或者說昏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醒來後,動物變的狂暴,受到核汙染與病毒的交互效果影響,世界已經沒有友善的動物了。 而人類,這個曾經主宰了世界的種族,醒來後得到的僅僅是受核彈與病毒汙染的身體,曾經的主宰者,現在只能在尚未毀滅的世界中苦苦掙扎著求生。

早上了,受到核汙染的影響,天空不論早晚看起來都是灰濛濛死氣沉沉的樣子,如何判斷早晚只能靠著生理時鐘與天空並不明顯的色調差判斷。

「艾耶,媽媽要出去找食物了,你要乖乖待在這裡,記得不能亂跑跟發出聲音喔。」

妮亞輕輕摸著艾耶的頭,謹慎的叮嚀著。

「知道了,艾耶會乖乖待在這裡,媽媽要早點回來。」

艾耶點點頭,似懂非懂的看著妮亞。

搬開檔在門口的石板,妮亞慢慢的鑽了出來。

「呼...再怎麼說,如果不是現在這個世界的話,我可能也搬不動這種石頭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那塊80公斤的石板,妮亞的心情微妙的感慨了起來。

爆炸前還帶著女兒慌忙躲避的日子,雖然跟現在並無兩樣,但爆炸後被汙染的身體因為獲得了病毒的力量,身體能力被大幅提高了倒是真的,感覺就像,要人類不要放棄希望一樣。

走在空曠的大街上,妮亞手裡握著防身用的小刀,一邊躲避喪屍一邊前進,雖然小刀沒辦法對喪屍造成致命打擊,但多砍幾刀還是可以殺死喪屍的。

也多虧喪屍在早上時會躲避陽光的特性(雖然因為污染幾乎不會被照到),妮亞在前進的過程中沒有遇到太多阻礙。

「啊,找到了!」

讓妮亞興奮到叫出來的是一家坐落在小巷內的雜貨店,店內的物品因為爆炸的關係散落一地,但因為是雜貨店,所以進的貨又多又雜,其中也不乏可以長期保存的食物,只是店內空間太小加上門口炸了一個大洞無法用東西擋住,妮亞才沒有拿來當作藏身處。

「保久乳...應該還可以喝,還有餅乾跟糖果,艾耶一定會喜歡的!」

興奮的拿著各式各樣的食物飲料,妮亞腦海裡想的全是艾耶拿到這些食物時開心的表情。 拿的差不多了,妮亞提著用雜貨店的袋子裝的糧食,慢慢的走回廢墟準備給艾耶飽餐一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耶,媽媽回來了喔...艾耶!?」

進入廢墟,妮亞看到的是倒在地上的艾耶,還有正在啃食艾耶腿部的喪屍,喪屍的尺寸比一般喪屍小多了,也不知道是從哪裡鑽進來的。

「媽媽......艾耶好痛...媽媽救艾耶....」

小小的艾耶倒在地上,雖然沒有失去意識,但也在失去意識的邊緣徘徊了。

顧不了那麼多,妮亞丟下手中的袋子,拿著小刀就往小喪屍奔了過去。 小喪屍放開艾耶的腿,轉身看著妮亞向自己撲來,往旁邊一躲,刀子只淺淺劃過小喪屍的手臂。

「不准跑,混帳!」

小聲的怒吼,妮亞清楚過大的音量會造成甚麼後果,穩住姿勢,趁小喪屍躲開還沒站好的時候將刀子刺進小喪屍的脖子,喪屍沒有痛覺,即使被刺了脖子,小喪屍依舊沒有要倒下的樣子,反過來咬住妮亞的手臂。

抓住小喪屍的頭髮,妮亞用力扯開被咬住的手臂,一塊肉就這麼硬生生被咬下,忍住痛楚,妮亞將刀子拔出,插進小喪屍的額頭,這才解決掉小喪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耶,艾耶沒事吧?媽媽在這裡,不要哭,媽媽會治好你的。」

丟開小喪屍的屍體,妮亞緊緊的抱住艾耶,全身顫抖,無法接受他剛剛差點失去了自己的寶貝女兒。

「媽媽...艾耶好痛...」

艾耶把臉埋進妮亞的懷抱中,眼淚不斷流出染濕了妮亞的衣服。

「艾耶乖,媽媽看看你的傷口,不會痛得好不好?」

「嗯,給媽媽看。」

乖巧的艾耶伸出腿給妮亞看,仔細檢查後,艾耶的腿被小喪屍咬下一小塊肉,慶幸的是傷口沒有大到見骨,且傷口部位已經開始再生,只需要簡單的包紮就好。

拿出醫療包,妮亞簡單的幫艾耶包紮完後便開始清理小喪屍的屍體,也發現到一個高約70公分,寬約50公分的洞,這個洞妮亞是絕對穿不過去的,但是剛剛的小喪屍就可以,估計是在躲避陽光的時候鑽進來,或是發現艾耶後特地鑽進來攻擊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媽,你的手。」

艾耶比了比自己的手臂,妮亞看著自己手臂上的缺口,已經開始再生了,再過一段時間估計連包紮都不需要。

「媽媽沒事的,艾耶乖,媽媽打掃好之後就可以吃飯了喔。」

艾耶點頭,乖乖的坐在一旁看著妮亞打掃。

爆炸後,人類獲得了新的受感染的身體,因為喪屍病毒的緣故,人類獲得了喪屍誇張的再生力,同時也因為核汙染與病毒的交互作用誘發痛覺神經遲鈍,現在的人類只要感染高於一定程度就會幾乎感受不到疼痛了。

艾耶因為感染程度不高,所以對疼痛的感受度較高,但是因為感染,所以艾耶的情感表達較微弱,跟一般的孩子比起來,艾耶顯然更加安靜,很少大哭很少大笑。

醫療用具是這個新世界的新玩意兒,妮亞不清楚是因為甚麼原理,或許是核汙染跟病毒交互汙染了醫療用具?

總之,現在的醫療用具已經失去了原本的功能,各種藥物都突變成了抑制劑。使用藥物包紮會減低身體裡的病毒量,加速病毒的再生機制,讓傷口能夠快速回復,但也因為會減少體內病毒量,所以痛感會越發明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經很明白了。

妮亞看著自己迅速再生的傷口,幾乎沒辦法感覺到痛,當體內病毒量到達極限的時候,人就會變成喪屍,但他們的醫療資源又不夠妮亞跟艾耶分,因此妮亞幾乎將所有高效藥物都給了艾耶,自己則是每天趁艾耶睡著的時候偷偷吃些小藥丸抑制體內的病毒。

神啊,請給我一點好運,讓我能夠活到艾耶長大,有足夠的能力照顧自己為止。

妮亞每天每天都在祈禱,只能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