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電影)不請自來/鬼魅

1 / 2

眼見不一定為憑。


美國版的「不請自來」是翻拍韓國版的「鬼魅」,兩部都描述父親外遇,無視妻子的感受,把情婦迎回家中的故事。

「不請自來」跟「鬼魅」一樣的開頭,從精神病院出院的妹妹-ANNA/姊姊-秀美,回家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姐姐-ALEX/妹妹-秀妍,他們都十分厭惡繼母、想念親生母親。

兩部電影對於繼母的描述不太一樣,美國版本是帶點疑問、驚悚,引導觀眾覺得繼母是連續殺人犯、心腸歹毒的女人甚至也要對姊妹倆下手;韓國版本的繼母則是有點瘋癲,討厭姊妹倆,恨不得將她們趕盡殺絕。

在故事轉折上美國版本描述較多,比方說ANNA想不起親生母親是如何過世、肯定是繼母做的,最後精神錯亂把繼母給殺了;而韓國版本則是秀妍想起親生 母親在櫃子上吊自殺,妹妹為了拯救奄奄一息的母親也被櫃子壓死,而自己只顧和繼母吵架而失去拯救母親的機會很自責。

這兩部都是描述思覺失調,病狀是出現幻聽、被害妄想等,ANNA幻想ALEX還活著,甚至是ALEX殺了繼母;秀美則是幻想秀妍還活著,而自己是繼母,最後的轉折也讓我印象深刻,以為眼見都是真的,沒想到都是假的,交雜在虛幻之中,是我很喜歡的表達方式。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

https://instagram.com/chocolateblacktea?r=nametag

👉會分享更多推薦的書籍和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