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影評】隨著主角一起心態炸裂的電影——藍色恐懼

1 / 1

電影劇情中,不斷讓觀影者在劇中的現實、電視劇劇情、以及女主角未麻的幻覺中切換,一直到電影尾聲前,觀影者就如同隨著未麻漸漸混亂的情緒一起,對於劇情的理解亦逐漸混亂。

/

「あなたは誰。」(你是誰?)

是在電影中女主角剛踏上演員之路時,唯一的一句台詞,也是貫穿整齣劇情最重要的句台詞。到底她一個萬眾喜愛的偶像?還是演技精湛的演員?抑或是患有人格分裂的殺人犯?她到底是誰?

/

電影的尾聲我們雖然知道真正有著人格分裂的人,其實正是年輕時未能完成偶像夢的留美。然而筆者認為若是忽略結局來看,不論是哪一個身份的未麻,終究是未麻他自己,未麻可以是一個偶像也可以是一個演技精湛的演員。

/

然而過度在意外在給予她的人設,才造成了未麻有著非黑即白,自己變成了演員就不在是偶像歌手的感受,成為演員正的同於放棄夢想,筆者認為這才是真正未麻最初崩潰的原因,而後一連串環繞在她身邊的是恐怖事件,便是一根根意欲壓倒駱駝的稻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事情真相大白以後,留美入了病院,活在了偶像歌手未麻的人設中,只有偶爾會變回留美,也或許留美自己也是更想身為偶像的那個未麻吧。真正的未麻則在多年後成名。

/

「わたしは本物だよ。」(我可是本尊唷)

這句話在片尾,完全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似乎正在跟觀影者們訴說,「未麻の部屋」這個網站,或是她曾經遭遇的幻覺與痛苦,都是不存在的,都是贗品所為之。 筆者希望看完這部作品,大家也要注意自己的精神狀況為佳lol

/

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你們的想法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_zhongling_/

FB請搜尋➭ 薛薛諮商日記

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更新的動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