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很好,它讓你看起來堅強,但光芒背後的陰影也不能遺忘。」

1 / 1

很不平靜,好像所有的人都在提醒我們,還要再更好啊,你是很優秀的,可惜了。

只是好累啊,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好像連自己是什麼都模糊不清了,只是累了,還想要再努力,我還是想。
-
我們都會受傷,也都曾受過傷,有些傷會癒合,但總有些傷會留下痕跡,看完之後發現這部是個留下痕跡的傷。

我們的生活很簡單、很無趣,有時候會開心的回味,有時卻是痛苦的不知道該如何去消化,也就這樣悶在心裡,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看起來很好,感覺也很好,每個人想到他都是用「好」去形容。

第一次見面她問他「你還生老師的氣嗎?」「你怎麼都沒吃,還剩那麼多」他沒回答。第二次見面,她問他為什麼上次什麼都不說,他說「妳一次問了那麼多,我不知道要回答什麼。」我想是因為第一次有人這樣問他,第一次問了他的想法,就像第一次學說話的孩子,懞懞懂懂的,所以才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總是那樣關心別人,就像照亮人的太陽,自己越亮卻也越無法看到自己,時時刻刻的先照顧人,說了故事之後發現自己是個沒有陰影可去的人,久了,也忘記自己該躲在哪,什麼時候可以難過也不曉得,就這樣從高處落了下來。

這樣的他,連最後都一樣的好,不留麻煩,整整齊齊的,把自己打理好好的,但就是好到連讓自己從錯誤改進的機會都沒有了,她說「那不是阿豪」對啊,那不是,那不是妳認識的阿豪,但或許那是他最真實的樣子了。

大家都是這樣帶著傷痕生活,跟傷痕共存,慢慢的遺忘它,讓它癒合,雖然像日常一樣平靜,但不代表我們不難過,只是生活有時候沒辦法讓你難過「我就是個駕訓班教練,妳還要我怎麼樣?」他這樣說,對啊,面對難過、痛苦,我們還能怎麼樣。 「來看看你啊。」我們可以很容易的對別人說,卻總會忘記也要對自己說,忘記好好的看看自己。

最後誰都可能也沒變,只是時間的變化影響了我們,一樣騎著腳踏車、一樣的人、一樣的陽光,只是陽光變成另一個人了,他努力著照耀,我想是這樣的。對吧。

光芒很好,它讓你看起來堅強,但光芒背後的陰影也不能遺忘,它是自己的一部份,雖然它有缺陷可能還不完美,但擁有它能讓你慢慢變得堅強,有了它才是最完整的自己。
-
有時候我們做什麼選擇真的沒有原因,很多事不需要原因,它就是平凡,一如往常的,各有選擇,也無對錯,這世界存在著太多的不公平了。

想把這部電影記下來好好留給自己。

#陽光普照
#台劇#劇評 #影評
#movie #drama #tv
#白日惡夢 #白夢說 #thedaynightmare
#文字 #說話 #生活 #時間
#溫暖話 #關於喜歡 #理性 #感性
#words #writing #somethingaboutlove
#taiwan #taichu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