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少年 🌹

1 / 1

現實總是迫於世俗眼光的壓力,不得不造就出那些在角落徬徨無助,和僅能帶著焦躁不安心情過生活的人,若自己沒有在看似正常的社會,作相同的事,或作的事,並不是別人所期待的樣子,就容易被缺乏同理心的人,曲解為怪人。

也可能因為本身怕被別人發現個人與他人的不同,則會受到同儕、陌生人的打壓,使得許多人選擇隱藏,不知不覺便衍生出更多無從得知需要幫助的人的無奈,而釀成無可挽回的悲劇,而持續傷害他人的人,卻依然安然無恙。

像是:
安靜的人,會被說耍自閉。
習慣一個人,就被認為沒朋友、孤僻。
看起來快樂的人,則覺得他沒有憂慮。
不像世俗眼光認為每個性別所該有的樣子,
就會被排擠。
侵犯他人的人,卻怪受害者的不小心。
所有的節日,也不一定都是快樂的...

某天是玫瑰少年去世的日期,警惕了我們,也憶起了自己以前的一些事和現在的樣子,雖然都是小時候的事,但每當又有這樣的人基於類似的原因而逝去,就覺得教育和即時協助真的極為重要,也覺得受害者,並不一定就得要原諒那些造成自己陰影的人,僅希望小時候無知的那些,會停止再傷害其他,以後也不會再有...

圖為當時很想替一些人說話,卻又覺得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所以就畫了一張畫,當時想說的是:


我們隨時也都有可能,成為自己所不想成為的,同時擁有黑心,和紅心,卻還是傷及了無辜。

故希望所有的惡,都能改過自新,無論還在世,或已不在人世...

而造就受害者的堅強,也都不該是這些原因,讓他們成為傷害我們的存在。

#玫瑰少年 #葉永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