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驟找回內在專注力

1 / 1



隨著工作的越來越忙碌,時程越來越趕。在慌亂的日子裡總覺得不斷在錯過些什麼。我們都曾嚮往某種生活的樣貌,經常在忙了一整天後,不禁問自己一句,我快樂嗎?

我們每天有太多事情要做,忙東忙西卻都在忙別人的事。把時間留給自己並不容易,因為有太多需要完成的事情以及要陪伴的人們,即使你也不確定有些陪伴是不是那麼重要。有時候,你好像也覺得可以不參加某些的聚會,在去與不去之間掙扎,我們終究會學會拒絕。

1. 懂得安排獨處的時間
不管再怎麼忙碌,再怎麼抽不出時間,每天都一定留30分鐘給自己。這30分鐘是無人打擾的,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內心。尊重自己獨處時時候的狀態,把專注力移回自己的內在。


2. 練習專注力的持續時間
我們每個人擁有時間都是一樣的,然而,我們每個人擁有能專注的時間卻是不一樣的。我們擁有專注在自己的時間更是不一樣的。很多的感受,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慢慢的湧出。持續練習專注在自己身上,感知全身從頭到腳,感受每一次的呼吸,專注力會越來越好。


3. 練習慢步調擺脫神經緊張
練習放慢呼吸,越慢越好,放鬆全身,體驗當下。專注在自己的身體感受。和內心的自己說,「你是最重要的,你值得我的專注,現在只剩我們了,你可以慢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