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的排列組合

1 / 1

高中的時候我數學很好,尤其是大家最崩潰的排列組合,對我來說是邏輯的通用,根本應該列入文組的範疇。

但我永遠記得的是,有一次我在解題目的時候,老師路過我身邊,停留了很久,跟我說:「皿子(我當時的綽號),你是個天才。」
我抬起頭,這個被我們視為天才的老師對我說:「我從來沒看過有人用你的方法解這道題。」
我有點被嚇到了,但對我來說,我可能只是用自己的思維,走到了與大家相同的目的而已。

那次段考全班有一半都不及格,這在我們這種班級是很少見的,而我考了全校最高分——96分,錯還錯在我把四乘以三寫成6,這讓我扼腕了一輩子。
但我想說的不是我有多厲害,而是發考卷時老師似笑非笑的眼神,跟說我是天才時一模一樣。

我不知道老師是不是就只是長這樣,可是我總覺得在他聰明的眼裡,藏著很多沒有點破的事情;而那些事情,他如果不說,我也永遠不會知道。
/
高中時候我熱切的愛上一個人,總在沒人發現的時候偷偷去找他,那段獨處時光只有彼此知道,而「我愛他」這件事情,甚至連他都不知道——因為那時的我,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我在解不開排列組合的時候都會用窮舉法,因為我有的是耐性;算不出來,一一列出來總行了吧。
可是當我寫滿了整面牆,卻發現沒有一種組合是我和他。
是的,我甚至不知道我可以愛他。

然而數學老師的辦公室恰恰在我們的斜上方,每當我蹲在牆角躲避教官的時候,老師總會不經意地看見我。
就像什麼事都逃不過他一樣,我躲得了教官、瞞得了朋友、騙得過自己,數學老師的位置卻老是能夠直視到蜷曲的我,以及我深愛的那個人。

偶爾與老師對視到時,他又會露出那抹意味深長的微笑,我不明白他是不是看懂了什麼,但那時的我大概就連老師直接告訴我答案,我都會一臉懵的說我聽不懂。

偶爾幾次回教室前被老師逮到,他總會雲淡風輕的說:「最近很常去找他啊。」語氣就像在說,今天天氣真好。
「是啊。」我也會雲淡風輕的回他,像在說,對啊天氣真的很好。
然後他又會露出一貫詭異的微笑,默默將靈動的眼睛移開。
/
現在的我回想起來,或許在那個時候,老師已經比我先知道答案了,關於今天的天氣怎樣。

#故事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散文 #寫作 #創作 #手書 #電繪 #黑板 #愛情 #數學 #排列組合 #青春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quotes #quote #story #lovestory #procreate #mat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