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1 / 1

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也就是因為我們都有不為人知的那個脆弱面,因此我們也常常不願意透露給別人知道,怕的就是被他人評論甚至責罵。
這時候我們需要的就是一個能理解我們心裡真正想法、並且接受我們缺點的朋友。在這樣的人身邊,我們能感到舒適且安心,並且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安心地做自己。
人生無時無刻都充滿了壓力;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也不停地被教導要成熟地面對壓力以及挫折。把自己想像成一條橡皮筋,你不停地拉扯它,總是讓它處於緊繃的狀態,久而久之這個橡皮筋的彈性就會疲乏,甚至斷裂。人生也是一樣,適時的放鬆是必要的。
這時候朋友的意義就在這兒了:找一個能夠跟你一起瘋、一起笑、一起耍笨的人吧,共同分享生命中的歡笑是很重要的事情。
人都是不完美的;因此我們也常常會有犯錯、甚至是混亂的時候。例如當我們在工作上受挫時,第一個可能會向朋友們訴苦、倒垃圾。而就是在這樣「分享」的過程當中,艱難的問題可能都可以突然想出辦法,並且找回自己的動機,充滿活力地回到工作崗位上。
有這樣能提供有建設性意見、並且告訴我們如何解決問題的朋友,也能激勵我們在遇到下一次困難時,勇敢的面對並解決它。
人的一生中都是來來去去,更別說我們一生中所遇到的朋友,隨著年齡增長,朋友數只會減少不會增加。但是千萬記得:從已經離開身邊的朋友中看淡且釋懷才能夠真正了解友誼的真諦。

「誠實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對於與好友之間的連結是很重要的。」

請珍惜夠瘋癲的朋友,因為這麼瘋狂的朋友已經算是稀有動物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