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不如我想的美好,但這樣剛好。

1 / 1

一個不新鮮的假性社會新鮮人,是我對自己的見解。

大約兩年前,我抱著金牛座女孩獨有的轉錢衝勁,進入一個新創公司裡當個實習生,那時我才大四,一個該為了未來彷徨的年紀,我很慶幸自己日常在學校的雞婆形象,讓教授願意介紹實習單位給我。

即使,這公司新創的程度是連我進公司主管們都還不知道我該做什麼的那種。

還好,第一天我們還能幫公司大掃除、整理東西、收信等等,至少不會閒得發慌。

之後的日子我們就循環著上面的這些事情。

不過那時候有一件事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忘。

某天,各部門主管找了我們面談,要由他們來選擇每個實習生的部門,當中有一位女主管看到我就說:「嗨,Ting我知道妳,上次我去你們學校參加活動,看到妳站在簽到處然後臉很臭,而且妳還對其他工作人員大喊要記得拿便當,我覺得妳超不專業,希望我可以好好的改造妳。
喔!不過,我有去打聽,學校同學跟老師都很讚賞妳,不錯耶,這樣妳要更努力啊!」
她笑著說完這段話。

當下,我只覺得我沒被當皮球亂踢,有部門主管可以帶我是一件很感謝的事。

接著,這就是我和其他實習生不一樣起跑點的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