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著說沒事不是堅強,真正的堅強是___。

1 / 1

我們都是一顆寂寞的行星,在無明的宇宙運行,需要堅強才不會被隕石擊破,需要勇敢才能不畏前方的黑暗,然而我們卻總是忘了我們也是能脆弱與迷茫,這是同於堅勇的本能,卻時常被排除在前行的這條路上。

/
這世界喧鬧紛擾,我們在誕生的那一刻注定要開始受傷,有些傷或許痛得像是將自己撕成破裂不堪的碎片,甚至無力將那樣的自己拾起,裸露在外殘破的傷是連風一吹都會痛的,有時不明白自己為何要這樣被世界對待,怨懟那些對著傷口吹氣的旁觀者,最後無法再承受疼痛了,所以穿上看似刀槍不入的盔甲,因為這樣才能視而不見那個已經體無完膚的自己。
想著有天要離開這世界,把這個世界虧欠於自己的一切要回來,當一切歸零就不會痛了吧!你這樣告訴自己,但其實這世界不虧欠我們什麼,有所虧欠的是那個受傷的自己,在華麗的盔甲之下,是那個脆弱不堪,會流血流淚的自己,只是穿上一個遮掩真實自我的堅強外殼,無法讓這些刻骨的傷痛癒合,而這樣的堅強其實是比任何事物都要易碎的
真正的堅強是承認自己的脆弱,靜靜地看著它,慢慢的向它走近,它不求你馬上撫平那些痛,因為這是要練習的,此刻只需要一個溫柔靜謐的擁抱,告訴它即使全世界都選擇拋棄它,別忘了有你愛著它,或許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但那些傷會成為柔美的疤,紮實的刻在膚上,成為能真正保護你的堅強。

/

我們不可能不受傷,但願每個受傷的靈魂最後都能離開那些困住他們的囹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