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低潮期必看書單

1 / 6



每個人在生活或生命當中,一定會經歷過「低潮期」,在低潮期的時候,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有些人會覺得很沒安全感,自信瞬間被掏空,有人會特別覺得孤單,沒來由的情緒低落、慌張...等,這些都是低潮期的情緒表現,低潮會是一個週期,但如果你想趕快趁早脫離這樣的無力感,那或許你就要“轉移注意力”或者是“透過外力來讓心情調適”

當然,解憂文字店除了能帶來療癒的心靈雞湯,還有各種好書推薦,這些書不只是所謂的正能量名詞拼奏出來的廢文而已,更是真的能影響心理,讓你更快“想開”,逃離負面情緒的方式,如果你正在經歷低潮期,不妨試試,選一本好書,來解救壞心情。



《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
作者:蘇絢慧

前言:
你厭惡自己、逃避自己、傷害自己……我知道你受苦了,我知道你有多痛,但是千萬別忘了,你有多麼值得被愛。
當你拿起這本書閱讀的開始,正是你的生命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讓你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與重要,而讓你踏上尋找自己,與自己相遇之旅。

經典佳句:「他人能給予,是一種幸福,他人不能給予,是一種限制;他人能夠理解,是一份感謝,他人不能理解,是一份事實。」


《生命的十二堂情緒課》
作者:王浩威

前言:王浩威醫師帶領的團體工作坊,以細膩的節奏,凝視人性共通的情緒。十個陌生人,從「恐懼」開始,慢慢挖掘深埋內心的傷痕,傾聽彼此的輕聲啜泣,最後走出黑暗幽谷,抵達信任的終點站。這是趟珍貴的旅程,途中紛雜的情緒逐漸現身,然後離去,心,也逐漸澄明。十個靈魂交織成的火花,點亮情緒暗夜中你我的臉龐。終於,我們可以跟情緒擁抱,相視而笑。

經典佳句:「情緒像一團團的毛球,剪不斷,理還亂,循著心底的故事,找到線頭,讓情緒走出活路!You have to feel in order to heal.一定要誠實的感受到自己的情緒,療癒才能開始。」

《那些人,那些事》
作者:吳念真

前言: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因為若非這些曲折,好像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可能求之亦不得見的人與事;而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曾經的怨與恨與屈辱和不滿彷彿都已雲消霧散。

經典佳句:「回憶是奇美的,因為有微笑的撫慰,也有淚水的滋潤。」


《姐的缺點很自信:保留缺點,妳才會更有吸引力》
作者:瀧澤充子(TAKIZAWA Mitsuko)

前言:「對缺點感到可愛」可不是自戀,而是了解自己的缺點,並勇於接受的心態轉變;愛自己是指稱讚自己,並非對所有的人八面玲瓏。讀了本書你會發現,個人魅力其實一直都存在,本書要教導你的就是重新發現缺點的可愛之處!15堂課,15種提升自信魅力的方法,作者利用「J課程」中的精華介紹能立即進行的練習方法,記住以下作者提出的重點法則,幫助妳在任何場合散發女明星般的影響力!

經典佳句: 「愛自己和自戀的不同之處,在於──不會企圖八面玲瓏!」


《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作者:不朽

前言:青春是不捨的惦念,即使不起眼,卻都成了閃閃發亮的印記。無論你去到哪裡,都要記住最初的樣子啊。我們都是孤獨的來,艱難的遇見,再彼此的愛上。原來愛過,痛過,都是經過。原來錯落,散落,都是拾獲。慢慢地走到更遙遠的以後,帶走從前的自己。

經典佳句:「生命對我們如此殘忍,卻也會綻放美好清香,讓我們義無反顧地活在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