漣漪

1 / 1

不知不覺...就這樣一個星期沒有發任何文了。

今天了解到一件事,過去這段時間對於寫作時不時的力不從心,原來是要讓我更細細地去感受內在一絲絲的情緒流。

感受內在的流動,必須將各種需要動腦的事情暫時擱置在一邊,唯有如此你才能更深層的去感受內在細細的情緒流動。當越放下頭腦,就越能覺察人與人之間交流的一種情緒波動。並且可以細細的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情緒波動對旁觀者的你來說,那個漣漪是如何連結到你的心。

就像是,你靜靜的矗立在湖水的一個點,某個路人在遠處擲起一個小石礫丟進湖水裡,然後湖水的漣漪靜靜地不斷地向外擴張,然後靜靜地來到你的腳邊,雖然是靜靜的,但你仍能感覺到漣漪觸及到你小腿的感覺...

如果,你的頭腦是持續在運作的,你不斷的在思考,評估這個、煩惱那個,頭腦的思緒就會不斷的阻礙你覺知內在的任何感受,頭腦的雜念會使感知能力變得越發遲鈍。所以,上天要我將寫作暫時停下來,透過生活的各種大小事,更深入地去覺察自己。即便是很小的一件事,都要細細地去覺知。

原來

這就是生活禪最自然的呈現,而非刻意造作。是一種很自然而然的動態靜心──覺知與觀照。

然後.....早已退化的松果體,在這樣的狀態下....不知不覺的也意外的被刺激而慢慢地激活了。

祝福 感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