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相信一堆成功語錄了🥱別人的成功途徑不見得適合你。

1 / 1

每次只要經過書店總會繞到暢銷排行榜的地方看一下最近有沒有什麼新上架的書籍📚結果,我竟然發現以前曾經很熱銷的類別「成功心法」「教你變成勝利族」這類型的書竟已經寥寥無幾

反而是一些「小資族如何輕鬆存到百萬」、或是「XX的塗鴉日記」⋯等最受歡迎。

有時候,從這些熱銷的書籍會發現到現在的人都愛看什麼樣的書;好像不知不覺的默默反應了現在的社會現象、經濟層面⋯等等。

以前我呢,也是一個非常愛看成功語錄等等之類的書籍,但是,隨著現在的時代一直在進步,曾經愛看那些成功的書籍,對於現在的自己反而少了一些吸引力,而周遭的年輕人也已經比較少閱讀了。

有發現到了什麼蛛絲馬跡嗎?

對的,每個人都有屬於適合自己的一套方法!

而「成功」的定義絕對不一定只在於金錢或是成就感;有些人反而覺得若是能平平淡淡、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就算是成功的生活、而有些人可能要大富大貴、或是研發出什麼超級偉大的產品或是完成什麼偉大的事業才算是一個成功的人。

人的想法,會隨著不同的年紀、或是所遇到的人事物而慢慢改變(不管是主動式的改變、或是被動式的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人的經驗談,不見得適合自己,別人眼中的成功在自己身上也不見得過的開心;許多事情總是存在著一體兩面。

不過,我還是認為⋯若能持續做著自己自在且又感受到熱情或開心的事情,哪怕是正做著別人可能不太認同的工作或是事情,也不要覺得害怕,因為日子過的是自己的,其他的人只是旁觀者,好的建議當作參考,重要的事自己能清楚的明白自己目前所做的事情有沒有違背自己的熱情。

[衣沛yinpei]

https://linktr.ee/yinpei

#別人的成功不見得適合你

#傾聽自己心中的聲音

#自我成長

#職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