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緒|記心|代課一次減壽三年,但還是很溫暖

1 / 1

每次,社跟我說起代課,我總是被某些奇怪的事情卡住時間,沒辦法幫忙。

難得有空幫她接代課,心裡卻壓力有點小大,因為社是我的老師,也是大前輩,我們還很要好。

很怕自己幫忙代課,哪裡沒做好會讓她有些失望。

   

但是,週二還是接了她的高年級班,總覺得她每次都很興奮地問我,我卻很少答應她而感到很抱歉,哈哈。

老實說進班前我真的是有點小壓力的,因為事前我就知道,這班的孩子我熟悉的並不多,而且社在我心中一直是位嚴師。

           

但是啊不得不說,貞真的很厲害,從有記憶以來,她的班一直都很有禮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年級,明明應該是要很混亂的時期,尤其五上才沒多久,就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課到了下學期。

但是一整天待下來,這群孩子只有讓我感到貼心與可愛,還有禮貌。

不是那種畏懼強權的必須性禮貌,而是是發自內心的貼心,真的很棒。

 

     

批閱作業的時候,孩子把簿本面朝我這邊等待我批閱,完畢後跟我說謝謝。

不是只有一個人,是所有人。

也會有孩子在離開前,幫我順手把簿本重新整理好(好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沒有因為我是一日的代課老師忘記了自律,除了其中一堂討論課有點嗨以外,這一整天,我幾乎沒有特別需要管秩序生氣的時候。

     

我因為不習慣在學生們面前吃東西,所以總是趁他們外堂課的時候把午餐吃掉。結果就演變了,午休的時候他們想幫我盛飯怕我餓肚子,我卻一直婉拒他們的好意,哈哈。(總是在不同的時間有人想起,要幫我盛飯)

  

最好笑的是一罐保久乳。

推託了好久(畢竟我沒有繳學校的午餐費),說了謝謝、說了不用、說了很多,也是各種花式想起我,然後我就被強硬的收下這瓶牛奶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老師的牛奶!」A說。

「我們已經給了!」B回答。

五分鐘後。

「啊!那老師也有一罐牛奶!」C突然想起來。

「他們剛剛已經給了!」D幫忙回答。

   

你們,怎麼這麼可愛呢?

我在跟社分享的時候,她一直笑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說感覺他們對我比較好耶?要吃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