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送行者」!葬儀社神秘面紗背後,其實是普通人的辛酸淚

1 / 1

「如果想知道生死的答案,直接踏入這個領域最快吧。」

從成年到現在,殯葬業一直是我最想從事的行業。成日困擾在死亡迴圈裡面,我是真的很想直接栽進去,和它面對面。

也因此看到《眼淚的重量:聽23位送行者說他們看到的人生故事》之後,馬上就興致勃勃的閱讀起來,可是越看越覺得自己淺薄,越看越覺得殯葬業和我想像中截然不同。

以前的殯葬業薪水高、素質卻不好;現在的殯葬業講求專業,是對生者的服務、對亡者的禮葬,而我這個只為了滿足自己私慾的人,無疑是還沒準備好踏足這個領域。

面對婚禮,所有工作人員都嚴陣以待,因為那可能是客人人生中的唯一一次;面對葬禮,更應該要有這樣的心,因為那絕對是亡者人生中的唯一一次。

而每天面對這麼多生離死別的葬儀人員,要怎樣才能把每一場都當作唯一一場?我想那需要很強的心理素質,還有對於這個行業發自內心的敬畏。

如今葬儀已經不像過去那麼神秘,轉而變得公開透明,甚至商業化(公車上滿滿的塔位廣告⋯⋯),這本書讓我對於這個心心念念的行業有了新的認知——光是想充實人生經歷是不夠的,強大的體力、心臟耐受力、從骨子裡透出的尊敬,騙不了任何人。

感謝東販出版提供這本好書給大家,抽獎請至:https://www.instagram.com/p/CUPURDbpmEt/?utm_medium=copy_lin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東販 #東販出版 #閱讀 #手寫字 #手寫 #寫作 #寫字 #手寫文字 #眼淚的重量 #送行者 #葬儀 #殯葬業 #楊敏昇 #禮儀師 #書摘 #讀書 #抽獎 #reading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quotes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