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驚魂記!😱(文長慎入)

1 / 1


彤彤上禮拜的狀況,很多人都來關心,還有特地打電話來給我,透過大家自身的經驗,都紛紛給了我很多意見!

在這邊跟大家回報~彤彤已經好很多了!☺️上禮拜真的很謝謝大家給我的回覆和關心!

彤彤是從上週日晚上開始發燒~

因為都沒什麼症狀,所以隔天先吃了退燒藥!吃了退燒藥當然就退燒啦!

只是沒想到⋯星期一晚上又開始發燒~

身為媽媽的我就開始緊張了😓!

一緊張我就會胡思亂想了⋯

怎麼什麼症狀都沒有?就只有發燒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玫瑰疹嗎?還是什麼細菌或病毒感染呢?

所以星期二一早,就拜託我公婆帶彤彤去附近的小兒科看診~早上一忙完,我中午立刻衝回家,想詢問一下彤彤看完醫生的狀況~

結果婆婆說⋯醫生什麼也沒說!

就看看喉嚨、看看鼻子、聽聽胸部/背部!

就又開藥回來吃了!

我看了收據內容~

醫生開的藥⋯止咳、緩解脹氣、止鼻水、化痰⋯問題是,彤彤就沒有這些症狀啊!

開藥的目的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我也不是醫生,所以也只好遵照醫生的指示給彤彤吃藥💊!

結果⋯下午陪彤彤午睡,彤彤又開夯夯的,所以就又先吃了退燒藥~

到了晚上,彤彤沒發燒,所以她的活動力都是很正常的~

要說唯一🤔有奇怪的地方,那就是她的胃口變得不太好!但通常生病本來就容易胃口不好,所以我也沒想太多~

晚上睡覺前,她又開始夯夯的,所以又先讓她吃了退燒藥~到了凌晨,她又開始燒,所以只好再讓她吃藥💊~

最後,星期三的凌晨,世爺說,我們不要觀察下去了,直接帶彤彤去大醫院看診好了!所以凌晨我就直接上雙和醫院的網站線上掛號。

早上去看診的時候,當然就是跟醫生告知彤彤這幾天的狀況~

醫生👨🏻‍⚕️有很細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檢查了彤彤的喉嚨、鼻子、耳朵,聽聽彤彤的胸部/背部,跟我說,目前這些都很正常,所以可以先排除是呼吸道相關的疾病!

我跟醫生說:「有朋友跟我說小朋友尿道發炎的話也會反覆發燒」,我問醫生有可能是這樣嗎?

醫生隨後問了我彤彤尿尿的狀況,問說尿尿有沒有比較少?我說,好像有,但是不敢確定,因為有時候是我公婆幫我顧!

醫生說,那就先來尿液檢查好了!

結果⋯彤彤在場一直不肯尿尿!等到都看完病人了,已經到了午休時間了!

護士小姐說,她跟醫生討論一下,看是要怎樣做對我們比較好!

後來⋯護士讓我們先帶彤彤回家!(還好離家近)等這兩天搜集好彤彤的尿尿了,再將尿液拿到檢驗室!

護士跟我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則上星期五可以知道報告結果~

但是如果確定是尿道發炎的話就要馬上住院,可是現在住院都必須作PCR篩檢,所以等到星期五再來處理會來不及!

因此醫生已經先幫我開好住院單,要我先去預約星期五住院,這樣當下就可以先做篩檢,然後如果星期五彤彤有狀況要住院的話,就可以直接辦理住院!

因此,我們就先去預約住院,也先做了篩檢,隨後再帶彤彤回家!

彤彤回家睡了一覺之後,媽媽我終於搜集好她的尿尿了!當然,傍晚我就拿去醫院了!

彤彤的狀況依舊一樣~一天燒三次,一天要吃退燒藥三次!😔

不過⋯星期四開始,彤彤有其他症狀出現了!她的便便💩似乎有點稀稀的!有時候放屁的時候還會不小心便便!

當然,沒發燒就活動力正常!如果說這是拉肚子,但是她也不是一直拉,大概就一天2-3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星期五一早!我們終於可以放心一點了⋯原因就是⋯彤彤尿液的報告正常!所以她沒有尿道發炎!

但我還是依舊擔心⋯到底發燒的原因是什麼呢?星期五晚上我們就再去看診!

我們有把彤彤這兩天便便的狀況跟醫生說,醫生隨後就聽了彤彤的肚子!

說攪動很快,而且似乎有點漲漲的!

說這次有可能是腸胃型感冒或是腸胃發炎!

我當下當然就很納悶了~

反問醫生說⋯「那為什麼前幾天都只有發燒呢?沒有其他症狀啊!」

醫生跟我說:「那可能前幾天是潛伏期,彤彤目前的病程已經來到後段了,所以症狀才開始冒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醫生還說⋯這段時間他也真的看了好幾個小朋友有跟彤彤一樣的症狀,而且有的發燒還燒了十幾天!😳之後也都發現是腸胃感冒所引起的!

所以醫生認為應該是一樣的病症!

我還是很擔心啊!因此就多問醫生說~

「有沒有可能是其他原因,要不要幫彤彤抽血檢驗一下呢?」

醫生是說⋯「抽血檢驗的話,那就要細菌培養,這樣就要住院了!」但是醫生也說,彤彤沒發燒的時候,活動力其實是很正常的,所以他認為先不用做到這一步!如果彤彤的活動力不正常,他就會建議要抽血檢驗了!

聽完醫生這樣說,媽媽我才稍稍放心!

最後醫生開了止瀉的藥,說週末先吃藥再觀察,那星期一再回診!(有提醒這幾天先讓彤彤吃清淡一點)

還好~週末假日這兩天,彤彤還真的都沒發燒了!便便果然都比較稀!(當然吃了藥有慢慢改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到昨天-星期一,我公婆帶彤彤回診後,醫生說不用回診了!媽媽我才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

今天,彤彤一切正常!活動力正常、食慾正常、便便也終於正常了!

#為什麼要叫驚魂記呢!因為嚇到媽媽我整個禮拜都沒睡好!

#彤彤是我第一個小孩,所以沒經驗的我真的是嚇到皮皮挫!

#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慰問

#也謝謝各位給我的回覆和建議

#我還是新手媽媽,所以常常手足無措!

#這次不只媽媽爸爸擔心緊張,連阿嬤、阿公、奶奶、爺爺、姨奶奶都擔心緊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彤彤果然是兩個陳家的寶貝啊

#小寶貝以後可以儘量不要這樣嚇媽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