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有助於延長壽命?歐洲權威期刊最新研究告訴你

1 / 1

近日,發表在《歐洲流行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適量飲用咖啡與死亡率降低相關,就本研究而言,每天喝兩杯咖啡能讓預期壽命延長兩年。

喝咖啡有助於延長壽命? 歐洲權威期刊最新研究告訴你
5月4日,該研究發表於《歐洲流行病學雜誌》

通過對40項研究中的3852651名受試者以及45萬多種死因分析,研究人員發現,在不考慮年齡、體重、飲酒狀況、吸煙狀況和咖啡中咖啡因含量等因素的情況下,喝咖啡與全因死亡率呈負相關。此外,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壯陽保健品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該研究還指出,喝咖啡和死亡率的地區差異,歐洲和亞洲表現出比美國更強的負相關。

研究人員稱,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適度飲用咖啡,如每天喝2-4杯,有助於降低全因和特定原因死亡率。

除了提高預期壽命外,喝咖啡還可以降低患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適量喝咖啡為何能提高預期壽命?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所研究主任Astrid Nehlig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這很難計算,咖啡對於注意力和思維敏銳性的提高可能是部分原因。”

事實上,《2015-2020美國居民膳食指南》中,把每天喝3到5杯不加糖不加奶油的咖啡,作為了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中國營養學會的《食物與健康-科學證據共識》指出,適量飲用咖啡(約每天3-4杯)可能降低2型糖尿病風險。國際糖尿病聯盟、美國糖尿病協會等機構認為,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飲用咖啡,純咖啡可以作為健康膳食的一部分。還有部分證據表明,咖啡能降低某些癌症的風險,例如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及肝癌。

不僅如此,運動營養專家認為,喝咖啡對運動還有促進作用。在進行健身前半小時喝一杯咖啡,能幫助人們在運動中維持專注力,提高運動耐力,有利於運動健身。

那麼,每天可以喝多少咖啡呢?《咖啡與健康的相關科學共識》中建議:健康成年人,每天3-5杯是適宜的,即每天攝入不超過210-400毫克咖啡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