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盤開始?美國,局勢趨重惡化

1 / 1

越來越多的數據顯示, 美國實體經濟依舊在底部掙扎。

自3月初以來,美國已有超過10萬家小型企業永久倒閉,如今這個情況還在趨重惡化。

受疫情影響,美國大量公司正排隊申請破產。根據法律服務公司Epiq Global的數據,截至6月30日的今年上半年,已有超過3600家美國企業申請破產保護,比去年同期激增26%。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政府和美聯儲提供了各種救助,這些破產還是最終敲定了。因此,股市不應該假定財政援助將防止進一步的經濟損害。

美國申請破產保護的企業數量創紀錄,同樣的,美國的就業人口出現暴跌。下圖中黑線代表過去七天美國的就業人數https://manlion.com.tw/




這些數字增加了美國就業形勢惡化的跡象,因為在整個美國南部和西部,疫情病例激增迫使官員暫停或逆轉經濟重啟,而停業的企業倍增。

分析師已經預計,雖然美國6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數增加480萬,7月就業人口的增長將明顯放緩。

Evercore ISI的經濟學家Ernie Tedeschi警告:“美國7月非農不僅可能被削減,甚至可能是負數。這應該讓我們停下來思考一下,因為這意味著美國經濟沒能持續復甦,實際上現在可能發生逆轉。儘管家庭脈搏調查是一個相對較新的調查,但它在預測6月就業報告方面做得很好。




北京時間7月23日20:30,美國將公佈截至7月18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有分析師預測為130萬,與前一周持平,目前市場預估的範圍為100萬到155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