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分之1個塔羅人生,從塔羅照見自我|0號愚人:宇宙原型,合一之心,我們是一體。

1 / 1
#22分之1個塔羅人生 》系列,起點是因之前寫《孤獨與愛:當女祭司來到地球》而產生,我知道我準備好也忍不住要開始談這套牌了。

利用#塔羅#愚人之旅 的故事,22張大牌代表22個人生角色,從初始到圓滿,加上我對牌意淺薄的理解,利用這趟圓滿之旅把故事放進我的生命、靈性體驗觀點、知識中,用我個人的視角去探討角色映照於生命當中的意義,但必須要讀前警告可能和學習正統牌意無關,也可能有一些缺漏與失誤,但也期待透過這22張牌有架構的去訴說、探討一些生命困難和宇宙關聯的個人理解。
如果提到一些不相信的部分,就當作神話故事看看吧,塔羅雖然被用來算命,但我更喜歡拿來反思為生命帶來進化。
準備好,我們就開始吧,祝旅途愉快,

二十二之0號 #愚者#愚人

愚者,比喻著輕裝上陣遠行的人,他們像個孩子,不知死活的走上了未知之旅,初生之犢不畏虎,愚者即將走入凡間。

靈魂上,我們這一生每個人最初也都是一個愚者。
好比這個0號,為何第一張不是1而是零呢?0代表一個初始,尚未與宇宙源頭分開的初始狀態,那時萬物是一體的。

觀察了周邊的人,我們可以發現靈性的進化與否或程度,似乎與學習、工作的領域無關,不一定要由靈性領域,才能發展靈性。即便有些人是在靈性指引中成長,我們依舊可以發現,有些人透過物理發現宇宙智慧,有些人在顯微鏡中發現人生哲學,有些人則是透過文學、老莊、哲學,去領悟宇宙的真理、生命奧義。

靈性不完全是虛幻的,靈性同時代表生命的智慧,但我們可以看到領域與靈性成長是沒有絕對關聯的,緣分與根器才是。什麼是根器呢?佛教將人們領悟佛意的天資分成鈍根器和利根器等,針對不同的根器,佛陀有不同的傳遞與教育方式(略千字)。

我的生命經驗之中,是否靈性能夠有所進展,就好似佛陀的根器,這是一個生命配置的問題,而這個生命配置,與我們平常算命問的幾歲結婚、下一任男友長怎樣在哪裡遇見,一點關係沒有。

相反,重要的是星盤中,我們可以簡單看見這樣幾大宮位所代表的能力,三宮伸出觸角探索、四宮向下紥根尋根、八宮探索潛意識、十二宮連結集體意識的能力,而一切最後會回到一宮個體對於「我」的概念如何消除或減弱。

也就是說當一個人懂得思考探索其他可能,也懂得回歸內心尋找自我,探索深層內在,反思我是誰,傾聽內心,這就是靈性大門打開的開始。

十二宮或許扮演是一個作弊機的象徵,這一切都是略提,不代表其他宮位不重要,這方面我很認同人類圖,所謂活出自己的最佳配置,即重點是如何發展各特質的正向部分


愚者是一張白紙,他是「#本自具足」的,如同我們的靈魂、我們每個人本身。所以我們勇敢的來到這裡,為自己設下一世世的劇本,甘心跳入這樣混濁的世界,因為最初的我們是完美有力量的。

“Let God play your game.”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俗世界定中不信所謂God,但這句話其實意思就是#信任生命之流 。

愚者是信任生命之流的,愚者是#勇敢 的,愚者是安穩的,愚者是具足的,他是#豐盛 的。

pic: pinterest,噴泉塔羅

更多 #靈性 #自我成長#療癒#心理學

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主頁看更多,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