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誤,米密告訴你!—超容易上手彩妝入門

1 / 2
嗨嗨~我是零米~ヽ(✿゚▽゚)ノ還記得你第一次拿起彩妝的感覺嗎?是否回頭一看令你無法直視當初的自己呢?沒事的想當初我也一樣...白到不行的臉、過紅的口紅甚至沒有眉毛...咳咳...說多了...如果你今天是彩妝新手,不彷聽聽我這個走過歪路的人吧!讓一次就上手,Let's go !!!レ(゚∀゚;)ヘ ヘ( ゚∀゚;)ノ

STEP

妝前乳/飾底乳 ➺隔離乳/防曬乳 ➺底妝(BB霜/CC霜/粉底液/粉底霜/氣墊粉餅/粉餅) ➺遮瑕(液狀與膏狀) ➺蜜粉 ➺眉毛產品➺眼影 ➺眼線 ➺睫毛膏 ➺腮紅、修容&打亮➺唇彩

         區塊是可自行看自己是否有需求

上述是提供給真的無從下手的新手們的簡單步驟,

不過化妝嘛~還是看自己的狀況可以去做調整!

畢竟不一定是全妝才好看,而是看懂自己的缺點與優點,

發揚優點遮蓋缺點這就是化妝的意義對吧?(ゝ∀・)b

首先!先來講講我們化妝最重要的畫布—臉!

要有一張完美、潔白的畫布才會有乾淨的妝容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甚麼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妝容的乾淨度,

唯獨有乾淨的妝容才有後續風格的問題喔!!( • ̀ω•́ )

這兩項大概是我最愛用回購好幾次的產品啦!(看曼秀雷敦那罐凹成這樣就知道啦!

因為我偏黃(肝不好?辛X森?)所以都是使用有事底功能且有防曬係數一舉兩得的產品!ξ( ✿>◡❛)

這邊我會把妝前/飾底/隔離乳/防曬乳一起講,

畢竟現在有太多懶人產品了,一項可能就包辦了上述的品!

而且化妝必須有一個觀念!

化妝『不是』上越多東西越好!跟我說三遍!不是!不是!不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多的妝前產品沒有吃進皮膚內可能會造成後續與其他彩妝品的反應,

反而可能有脫屑浮粉的情況產生!

所以這類商品都要適可而止地上喔!

那這類產品我會比較推薦已經有多樣產品結合再一起的!

除了省時外,也可以確保這兩項東西已經是非常融合不會打架的產品!

我這邊還是會簡單的介紹一下妝前和飾底乳的分別!

妝前乳:大多是有控油、保濕等功效不具有顏色的產品!

飾底乳:就有如他的名字飾底!也就是運用顏色可以加以修飾皮膚上顏色不均的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隔離乳和防曬乳雖然我是寫擇一上妝,

主要是因為隔離乳大多都會有基本的防曬係數

類似專門給臉的防曬乳,是否真的隔離彩妝這我真的不太確定!¯\_(ツ)_/¯

不管如何放曬都是必備的喔!

因為紫外線是造成皮膚老化的原因之一,老化就無法用化妝修補嘍!

不是因為太陽大才會有紫外線,處處都充滿紫外線喔!(除非你是地底人?Σ(lliд゚ノ)ノ

再來就是底妝啦!

底妝究竟要怎麼選我想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大難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分析各式底妝的優缺點!

BB霜:高遮瑕、成分較複雜(若皮膚有粉刺、痘痘不建議使用),不適敏感肌與痘痘肌

CC霜:輕薄、遮瑕力低、可提亮膚色,幾乎全膚質皆有適合品項

粉底液:輕薄、延展性好、看起來比較有水嫩感,但夏天容易與汗水混和流掉,幾乎全膚質皆有適合品項

粉底霜:厚重、遮瑕力好、適合需要保濕度較高的人是乾肌和冬季的好幫手,但不適合油肌與痘痘肌

氣墊粉餅:可以想像成希在海綿中的粉底液,但相較於粉底液它因為更容易與空氣接觸,因此較適合需較常上妝的人,不然快就乾掉,並且因為容易接觸空氣一滋生細菌,因此我會推薦給你幾乎每天上妝且需要一直補妝的人!

粉餅:乾爽較不容易孳生細菌、油肌、痘痘肌、敏感肌的大福音!因為往往粉餅的成分較為簡單,並且出遊後容易形成完美的奶油肌,對於匯出油的人來說會是不錯的底妝產品!

有人可能會問上粉餅後還要定妝嗎?(*´・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答案是:是的!!!

上完粉餅還是要定妝,

原因是粉餅跟蜜粉的粉並非完全相同性質,粉餅你可以想像它是乾燥後的粉底,

當加了妳臉上的油它就會變成粉底液,那就會從你臉上滑開!◢▆▅▄▃崩╰(〒皿〒)╯潰▃▄▅▇◣

再來是遮瑕!遮瑕究竟要甚麼時間上呢?

事實上很簡單!那就看你的粉底和遮瑕的狀態是甚麼!

一個口訣:『先濕後乾』,舉例:當你使用粉底液和遮瑕膏,那就先粉底再遮瑕!

如果是有較多瑕疵的人則是:遮瑕➺粉底➺遮瑕(๑•̀ㅂ•́)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蜜粉就有如上述的就是定妝的動作啦!一定一定要定妝!

但要記住不要拿了就往臉上撲!

建議是用澎澎的粉撲沾完後稍微柔柔粉舖讓粉均勻分布在粉撲上,

從臉的最邊緣往臉中央上,

這樣才不會有過多的粉在臉上反而會造成脫妝和藝妓臉喔!(什麼?!Σ(゚Д゚;≡;゚д゚)

為甚麼我會把眉毛歸類在自己有需求才需要使用的產品哩?

因為如果你有兩津X吉的眉毛我想就不需要對吧?

眉毛產品多有分三種液體、膏狀、粉體,絕對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牢靠度:膏狀>液體>粉體

顯色度:膏狀>液體>粉體

不易失手度:粉體>液體=膏狀

好卸妝程度:粉體>液體>膏狀

所以就依個人喜好習慣去做選擇吧!

至於顏色上的選擇,

我會推薦所你如果是:

無染髮正常東方人髮色:帶灰色較髮色淺點的顏色,較自然不會像蠟X小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染髮(非金色):跟髮色最接近的顏色

有染髮且顏色非常淺:較髮色深一點的顏色,因為如果跟髮色一樣會看起來很像沒有眉毛...(☉д⊙)

眼影通常是想要讓妝容看起來更豐富更活潑的時候做使用,

初階挑眼影盤我會建議亞洲人就挑帶暖色系的大地色,

甚麼是暖色系大地色?

也就是看起來偏橘、偏紅、偏咖啡色、米色等等的顏色!

至於初階我會建議選像INTEGRATE、CANMAKE、EXCEL、HEME這樣已經幫你配好四色~六色的眼影!

往往這樣的眼影盤顯色不會過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都有幫你配好適合用在一起、質地不一樣、色階淺中身都有的顏色了!

比較不容易有意外!只要記住最基本顏色由深到淺(靠近眼睛到遠離眼睛)

簡單示範如下圖:

接下來可以說是就算我化妝這麼久以來的心魔!

眼線、睫毛膏,這兩個真的是容易讓你妝容回於一旦的兩項產品!

雖然畫的好真的超加分!!!(心臟暴擊≡≡≡♡♡♡)`ν゜)

如果是睫毛膏我會大推新手買梳子型的!

因為相較於麥克風型(?)它沾取的量不會那麼多,也會必較容易帶開,這樣一來乾燥業會比較快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往往做成梳子型的必較不會做纖維看起來會必較自然且好卸除!

眼線畫的好成仙女畫不好就會變巫婆...

眼線真的比較適合進階彩妝這做使用,初階新手我會建議使用深色眼影拖出一點眼尾就好!

如果真的要用眼線,內眼線我個人認為是最不容易看起來兇且會放大眼睛的!

畫的位置只需要在睫毛根部接著睫毛畫即可!

腮紅、修容、打亮

就是用來製造陰影、造成起伏與增加血氣的東西!

入門我會推薦too cool for school與倩碧的腮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者皆是可多次上色、不易失手比較像是原生腮紅的產品!

修容盡量找帶灰色,不要偏紅偏咖啡,因為陰影不會是偏咖啡或紅色!

打亮我建議可以挑帶粉色或玫瑰金會更適合和亞洲人皮膚顏色!

亮粉也不要大,越細緻越不顯肌膚紋理!(●´ω`●)ゞ

再來就是大概美妝控最大蒐藏品—唇彩啦!

唇彩大致上分為液狀與膏狀,

兩這大致上不分上下,大大多是唇釉會較難以卸除,所以需要多一點時間卸妝!

顏色的挑選上我會建議新手挑裸色帶紅像是maybelline 焦糖拿鐵這樣的色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今天化淡妝農妝都會很適合!

至於秋冬我會大推這幾項:

PopDaily和HEME合作的唇彩,三隻霧面都超美,帶點棕色的紅色調,不會顯老氣與俗氣!

蘭蔻 絕對完美唇膏,大推196、274都是黃皮有善色!

Immeme我愛絨光氣墊純粹,薄塗厚塗兩種不同風格,霧面顯氣質,小缺點為不第一次使用時要按超久!(メ ゚皿゚)メ

加碼補充指彩,

etseq.的指彩真的是我看過最顏值與實用度兼具的指甲油!

而且乾燥快速,不怕等很久(我真的超級性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色上我很推薦它跟阿瑪合作與Meg合作的這兩組,

一組是帶藍迪色調一組是活潑的感覺,調色上都很顯手白!真的是我的心頭好!: ♡。゚.(*♡´◡` 人´◡` ♡*)゚♡ °・

記得來看看~( ′∀`)σ≡σ☆))Д′)

(👉🏻*゚▽゚*)👉🏻生活類文章可以看這裡

(👉🏻*゚▽゚*)👉🏻商業設計師的爆肝日常可以看這裡

(👉🏻*゚▽゚*)👉🏻也可以看看純繪畫

#popdaily #popcreators #illustration #插畫 #插畫日記 #插畫生活 #妝容#勤儉持家 #專櫃 #CLINIQUE花漾腮紅 #CLINIQUE #心機星魅輕羽粉餅 #資生堂 #SHISEIDO #冰雪奇緣 #MAC超持妝六色遮瑕盤 #MAC #化妝品#心機彩妝#粉餅#化妝日記 #全妝 #新手推薦 #推薦彩妝 #彩妝教學 # 妝前乳 #飾底乳 #隔離乳 #防曬乳 #底妝 #遮瑕 #眉毛產品 #眼影  #眼線  #睫毛膏  #腮紅 #修容 #打亮 #唇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