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mi小教室:防曬小知識你了解多少?

1 / 3

「Naomi 小教室」👩‍🏫🔆

夏天到了,大家開始注重防曬了嗎?防曬霜、隔離霜還傻傻分不清楚?包裝上面的SPF ,+++,***分別是什麼呢?防曬係數要怎麼看?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喔!

購買防曬產品時,要觀察SPF防曬係數跟是否可以阻擋紫外線UVA,UVB跟抗水性。 而低於SPF30以下適合在室內或無太陽照射底下,SPF 30-50則用於戶外跟陽光直接照射使用,通常我都會購買很多+的產品,因為可以延長曬黑時間倍數。 通常敏感肌膚的人,防曬產品建議避免加入香料、Parabens及oxybenzone等成分的防曬。

👉SPF 指的是防曬係數(Sun protection factor),延緩被曬傷時間的倍數。

👉UVA指的是紫外線中的較長波長,會讓肌膚曬黑與曬老

👉UVB則是指較短的波長,會讓肌膚曬傷與曬紅,因此最佳的防曬,必須要抵抗UVA與UVB,才能避免曬傷又曬老。

❌紫外線會讓皮膚曬黑、紅腫、脫皮、嚴重會致癌。

📍隔離霜跟防曬霜有何不同?

隔離霜👇隔離彩妝化學,髒空氣、紫外線 。

防曬霜👇阻擋紫外線直接照射,防止皮膚老化與曬黑曬傷,戶外活動時儘量在2小時補充可避免直接傷害。

💄化妝前步驟化妝水》乳液〉防曬霜》隔離霜〉粉底液 ,現在市面上的產品多效合一,具有防曬隔離潤色功能,也很方便喔! 但是我還是會多擦一層防曬來加強,我不想曬傷啊!


喜歡可以追蹤我唷~

泰雅女子的紐約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