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風截斷式眼妝分享教學(粉嫩版)Makeup Tutorial

1 / 4

今天來分享截斷式眼妝 💄(IG 含教學影片)點我看影片🎥

我主要使用的眼影盤是 #HudaBeauty#Ruby

這是一盤粉紅色、紫色以及紅色的組合,內含四個霧面色、三個金屬色以及兩個亮片色,這盤的組合就是粉粉紫紫的,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好駕馭,但其實在配色上他也是可以畫出自然的日常妝容的,雖然今天我們所要示範的不是『自然日常妝』,這個主題可以下回來做做看 🎉🎉

#HudaBeauty 的 #Ruby ✨ #HudaBeauty 的 #Ruby ✨

我還蠻喜歡Huda Beauty的眼影盤的,它在配色上很有邏輯,粉質也有一定的水準,持妝、顯色、不易飛粉,而它最令我驚豔的是它的亮片色,真的是夜空中最亮的一顆星了!✨✨

再摸過無數的眼影後,我發現許多霧面色都硬的難以暈染,而Huda Beauty的質地是很軟的,很容易就可以上在眼睛上,與此同時,它又不會過於顯色或飛粉,相信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好不容易上好的底妝在眼影上去後就變髒了,它在這方面的精準度真的是恰到好處!

截斷式眼妝要怎麼做呢?今天我示範的是簡易版的,總共有六個步驟。

⭐首先是最重要的 #打底!

今天我選的是九宮格的左上角,一個粉膚霧面色來當作打底色,整片不客氣地打在眼皮上,接下來就是選擇輪廓色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個步驟 #輪廓色

我想要這個眼妝看起來溫柔一點,於是我選擇中間下方的粉橘色霧面色來當作輪廓色,輪廓色顧名思義就是上在眼窩的地方,若是不知道眼窩在哪,可以先閉上眼睛,摸著你的眼球然後往眉毛的方向走,第一個凹陷處就是你的眼窩,也就是眼球的盡頭,找到方向後,就不客氣的在那刷上所選的眼窩色!

⭐第三個步驟 #輪廓線

接下來我選擇了右下方的霧面桃紅色來加強眼窩,這樣可以讓增加眼窩得見層感,就是一種光影的概念!

我選擇扁平的刷子,輕輕地用這個顏色在眼窩的地方畫出一條線,再選擇一個乾淨的刷子,把它刷開,融合在第一個輪廓色裡頭。

同時,不用害怕刷到不該刷的地方,因為接下來,就要回頭去找打底色了!

⭐第四個步驟 #眼皮清掃

在這個步驟有些人會用遮瑕膏來代替,這樣眼妝會看起來更利落乾淨,但我認為這是一個比較有難度的做法,因此我的方式是回去找打底色,把它再次上在眼皮上,如果蓋不掉其他顏色就再多上幾層,就可以打造乾淨的眼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個步驟 #加強深邃感

下個步驟,我選擇的是左邊中間的霧面色,把這個顏色打在眼尾的地方,加強深邃度,也順道掃到眼下。

這裡補充一下眼下的部分,我是先上了輪廓色,再補上最後這個霧面色,然後就差不多囉!

⭐第六個步驟 #打亮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步驟啦!打亮眼頭以及眼皮。

剛才不是已經把眼皮刷白了嗎?接下來就在刷白的部分刷上所選的珠光色,這邊我選的是 #植村秀 #金屬光燦眼影蜜 #玫瑰粉金 

人如其名,它就是個玫瑰金!

其實我覺得它有點偏銀色,從某些角度看來它還有點偏光,在這邊我使用的方式是先將它沾在手臂上,再用手指頭輕點上去眼皮,我個人覺得它是很美,但在使用上有時候會失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影蜜跟眼影粉最大的差別就是,他會乾掉,乾掉的眼影蜜就很難在移動他的位置,而且不均勻很容易就被發現,眼皮的亮度會不一樣,硬是推移它有可能會整塊硬生生脫落,這是我的親身經歷!但眼影密的好處就是,使用的好,他可以很均勻地上在眼皮上,就不會有珠光色不均勻的問題了,而且因為它會乾,所以持妝力也比較高。

雖然剛才說是最後的步驟了,但是我個人會習慣再回去找輪廓色壓在輪廓一次,掃去那些不小心跑上來的珠光,然後夾睫毛、一個上揚的眼線,一切就大功告成啦!

有興趣看影片教學的請點這裡喔!(IG 含教學影片)點我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