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30度UP我的妝怎麼辦?9個不讓臉融化的持妝秘技!

1 / 1

夏天真的要來臨了!最近天氣常常動輒30度UP,中午甚至常常逼近40度了!!! 這樣的天氣,戴著口罩搭捷運、公車,再加上太陽公公的直射,你一定想不脫妝才怪?!

這時候我相信有人就會想:『那乾脆不要化了,浪費時間精力,不如多睡一會兒吧~』但是,上班上課想必還是有些重要場合需要化妝,那又該怎麼辦才好呢?

如果你有以上這樣的疑惑,那麼現在就請繼續看下去,讓小編來告訴你吧~

1. 妝前保濕要做足

夏天最害怕的就是油光滿面,有些人誤會以為臉已經夠油,不用保濕才對。但是!其實就是因為油水不平衡,所以才會大出油!因此,在化妝水or早安面膜之後,請用清爽型的乳液或乳霜塗上一層讓肌膚鎖水喔~

EX:Curél潤浸保濕深層乳霜 (此乳霜有出很多款,還有白色和紫色,此款夏天用我覺得也很清爽)

2. 使用多效合一的妝前乳/隔離霜

妝前乳現在很多都有修飾膚色的功能(大部分都會出:白、粉、綠、橘、紫),而且還有防曬係數。既可以省去粉底液,也可以省去一道擦防曬的步驟,減少妝容厚重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X: 植村秀極保濕輕感防護乳 (共有四色,透明色、膚色、粉色還有2019的新色紫色)

3.小瑕疵用遮瑕膏

為了避免夏天妝容土石流,能不增加底妝厚度就不增加。假如真要上粉底,也請記住一定要輕薄輕薄再輕薄!切記妝容一厚就會容易土石流了!

4. 少用珠光的的產品

油光跟珠光有時候其實只有一線之隔!有時候看韓國歐膩水光肌,自己化出來卻是大油肌,其實跟天氣也有關係~天氣熱的時候,用珠光會讓人有一種油光滿面的感覺,讓人分不清楚是油還是妝,因此夏天的妝面常常都會推薦以霧面為主。

5. 勿塗眼霜、使用眼部打底or蜜粉

有人的眼皮很容易出油,這時再塗眼霜會很難上眼影。因此,使用眼部打底膏是很重要的,或是在上眼影前或後薄薄蓋一層蜜粉都是很有效的喔~

EX: NARS無所畏!眼影打底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使用裸色系、陰影色彩妝

面對酷暑,最怕就是脫妝地很明顯!因此,不想讓人一下子發現脫妝的話,那麼一開始就不要畫那麼色彩繽紛的妝不就好了嗎~特別是口紅,一掉色就讓人覺得掉了整片江山(笑)!使用裸色系或是用唇色為基底的顏色都是不錯的選擇。

7. 勿用粉狀腮紅,使用霜狀腮紅

粉狀腮紅算是底妝最外面的一層,特別容易脫妝,這時使用霜狀腮紅,再在其上輕施一層蜜粉,會很貼合底妝,且不易掉色喔~

EX: MAC持色奶凍腮紅

8. 使用霧面唇釉or護唇膏打底再上色

前面說過口紅是最容易掉色的彩妝,霧面唇釉有快乾、快速定色的效果,算是口紅裡持色的冠軍!如果你不想使用霧面,那麼也可以使用有色護唇膏打底,再用面紙抿掉一層,然後再塗上你的口紅(唇膏顏色最好和護唇膏相近),最後再隔著面紙刷一層蜜粉上去,就不會那麼容易掉色了!這個方法小編試過,連口罩上都幾乎不會有口紅印喔~

9. 全臉最後用蜜粉or定妝噴霧定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蜜粉就是最後一個最重要的步驟了,等於是妝容的防護罩。現在還有出定妝噴霧,讓定妝更方便快速~

EX: Innisfree控油礦物蜜粉 (經典中的經典啦)

總結3大持妝心法:

1. 保濕做足、使用多效合一產品減少底妝厚度。

2. 彩妝不宜顏色過於鮮豔,避免脫妝時過於明顯。

3. 妝容把握霧面或是蜜粉打底或覆蓋為原則。

以上的方法小編幾乎都嘗試過,推薦給炎炎夏日戴著口罩仍然堅忍不拔防疫的各位美麗戰士喔~

#夏天 #持妝 #妝前乳 #化妝 #美妝 #彩妝 #makeup #脫妝 #tip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