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從化淡妝開始》

1 / 1


👉🏻以前的我總覺得既然都要化妝了,那就要把妝化得仔細、化得到位,每個步驟都不能省略和馬乎;但隨著年紀越大我越發現,其實全妝或是濃妝對臉部帶來的傷害實在是超乎想像,尤其每次去醫美做臉的時候,看著醫美老師對臉部進行清潔和換膚,那些被清出來的深層髒污實在多到可怕!
老師給我一個觀念,不是卸妝卸得乾淨臉就不會受影響和刺激,代表帶妝的那幾個小時就是對臉部造成傷害與負擔。
後來我決定改變我對於化妝的習慣,我新的一年要從化淡妝開始。

👉🏻何謂濃妝?
先來探討一下我個人平常妝容的步驟好了(其實之前我也有寫過文章分享,真的是化好化滿)

底妝:保養結束-防曬隔離霜-遮瑕提亮-粉底-粉餅
眉毛:眉筆-眉粉-染眉膏
眼妝:眼影打底-眼窩色-眼尾色-珠光提亮-眼線-防水睫毛膏(兩層)
修容:腮紅-陰影(顴骨下方、下顎、額頭)-打亮(眼頭、鼻頭、眉骨)
唇妝:唇部打底-兩色交疊
定妝:定裝噴霧or蜜粉

高達十幾道程序的全妝讓我每天都得花超長時間才能卸乾淨,就算肌膚表層卸除乾淨了,肌膚內層還是有可能藏污納垢,髒污卡在毛孔裡。所以醫美老師建議我平常沒事盡量精簡化妝程序😣
其實很多女孩的肌膚非常健康也很無瑕,但依舊帶著厚重的妝容,到底是為什麼呢?我仔細想想,其實就是自己化的開心也看得開心吧,還有對這樣完妝的自己感到自信和滿意。

但是為了不讓肌膚加速老化,還有改善越來越沒光澤和暗沈的肌膚,我決定要捨棄濃妝,回歸淡妝!!

✔️✔️✔️冬季淡妝(偽素顏妝容)步驟教學✔️✔️✔️

第一步☑️底妝:保養步驟結束後,選用一款帶有校正膚色及提亮的防曬隔離乳;現在市面很多防曬乳都有校正膚色的功能,你會發現基本上單擦這個東西,肌膚就能達到一個完美無瑕的狀況。

第二步☑️遮瑕:選一條「液態水潤」的遮瑕上在瑕疵上(有黑眼圈也可以稍微遮蓋);液態的遮瑕好推開不易卡細紋。如果說你的瑕疵和黑眼圈不明顯就不要再另外上遮瑕了!

第三步☑️定妝:乾肌建議不另外定妝,如果油肌就使用“無色、無遮瑕”的蜜粉「少量」按壓在T字部位。

第四步☑️修容:因為沒有使用粉底液,以單上隔離來說肌膚應該是呈現非常有光澤的狀態,所以可以省略所謂提亮和打亮的步驟;腮紅可以用“指腹”輕點在你要的位置上。真嫌臉大可以稍微上陰影是沒問題的。

第五部☑️眼妝:如果說要精簡,我會選擇精簡到只上眼線(而且只畫眼尾)和擦一點睫毛膏,其實只要有這兩樣產品,就能打造一個超級有神的眼睛,不信你試試!但如果眼睛特別容易水腫的人,可以單用眼窩色製造一點凹陷感。

第六部☑️唇妝:選擇自己喜歡,質地水潤的液態口紅即可。

👉🏻化淡妝其實不用再做最後的定妝,因為臉上的彩妝其實非常少,也不太會脫妝,想維持一整天的好氣色和完美無暇的肌膚一點也不難,至少比維持濃妝來的簡單多了!
👉🏻改變一陣子化淡妝後妳會發現,妳幾乎不太需要補妝,頂多補擦口紅!而且肌膚的毛孔會越來越小,卸完妝後用手觸碰肌膚也會越來越光滑,超級神奇,明明還是有化妝卻可以差這麼多 😱

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改變妝容,變身一個淡妝自然好肌膚的水水!
但如果化妝能讓你心情變好,也是你的興趣和愛好的話,當然我也不會阻止你,畢竟每個女孩都有追求漂亮的權利。

以上!祝大家2020越來越漂亮~

#波波黛莉#波波裝漂亮#彩妝#化妝技巧#淡妝
偽素顏妝容#淡妝教學#化妝教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