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小分享(各種膚質適用!尤其乾肌、敏感肌)

1 / 1

我的好閨蜜長期被乾肌、敏感肌困擾
有次敷個面膜就全臉紅腫
但是皮膚又乾到不能放任不管,所以就來找我求救了
我幫她爬了好多文章、也把她當作白老鼠試了一段時間好多辦法
整理了下面幾點

也被敏感肌、乾肌困擾的大家快來看看這個分享吧!

不管什麼肌膚類型其實都應該看看,一起養嬌嫩的臉蛋吧!

1.理性護膚

千萬不要盲目追求美白和去角質!

這很重要,無論你是哪種類型的肌膚都要注意這點,因為過度美白和去角質會傷害皮脂層,皮脂層的作用是防止皮膚水分過度蒸發、保證皮膚正常的含水量,並且會隨著年紀越來越薄,所以大家別亂虐待自己的皮脂層啊!

過度清潔、紫外線都會傷害皮脂層,想要養好自己的肌膚,就讓自己的小臉蛋輕鬆一點,做好最基礎的保養也就是保濕和防曬就好了。

2.減少洗臉次數

如上所說,不可以過度清潔,會損傷皮膚 。

閨蜜在大過敏時期去看了皮膚科醫生,醫生建議她早上不要洗臉,晚上用溫水洗臉,不用清潔用品,超嚴重大過敏就慢慢控制住了。

3.注意保養品成分

哪些對皮膚太過刺激相信大家也都很常看到了,酒精、酸類都應該好好注意。

大部分大品牌在成分上有一定保障,但偶爾也會為了膚感添加一些增滑成分,健康肌膚少量使用不會有大問題,但敏感肌膚的女孩們一定要認真注意成分喔。
(如果之後有時間再來分享保養品應該注意的成分)

4.注意防曬

無論什麼類型肌膚都一定要好好防曬,不防曬的話所有保養都沒有意義了!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是很大的。

但是敏感肌的女孩們在防曬產品選擇上一定要慎重,且使用了防曬產品不可避免的做強度較高的清潔,所以盡可能的使用帽子、口罩、傘多層防曬吧

大約就這幾點,想要養好皮膚的各位也要注意油脂和糖分的攝取,雖然戒糖這個我也完全沒做到,甜品是人生的救贖,戒糖會讓人暴躁易怒啊啊啊。

對了,適當運動也是很有幫助的喔!

一不小心就打了長長一篇,希望大家一起美美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