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嘴怎麼畫?三分鐘5步驟3風格的「嘴唇畫法」帶你詳細了解嘴巴和嘴唇的畫法,薄唇、厚唇都沒問題!

1 / 1

唇部在整體妝容上不是佔據最大的面積,但往往是色彩最鮮明、最奪人目光的部分。選擇唇膏的質地和色彩,嘴唇畫法皆能為你的風格快速定調,唇妝甚至可以配合穿搭、飾品等等,嘴唇畫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接下來我們先了解最基礎嘴唇畫法的步驟,從嘴唇畫法再延伸,根據各種妝感,加強不同妝感的特點,符合自己的個人特色和唇形。

基礎嘴唇畫法:護唇、遮瑕、陰影、描邊、填色

1.     基礎嘴唇畫法:護唇

想打造精緻妝容,從良好的基礎開始,日常的護唇當然來不及了。通常會在化妝的最後一步再上唇膏,這時候會選擇在上完粉底時敷上厚厚的護唇產品。

2.      基礎嘴唇畫法:遮瑕

用遮瑕遮住唇邊的暗沉。另外,每個人天生的唇形與自己理想中的樣子不盡相同,透過遮瑕與陰影,微調唇形。想做出微笑唇的第一步,在圖示處上遮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基礎嘴唇畫法:陰影

想再加強微笑唇的效果,可以再多打點陰影於嘴角處,製造新的微笑唇線。

4.      基礎嘴唇畫法:描邊


描邊不是每次必要的步驟,除非特別想要模糊邊界,在大部分的狀況中還是建議先描邊再填色,讓唇形線條更俐落,也更明確的塑造你想要的唇形。

5.      基礎嘴唇畫法:填色

填補顏色和嘴唇的紋路。

(完工)

上圖使用的唇膏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式嘴唇畫法:水潤嘴唇畫法

可以省去描邊的步驟,嘟嘟的水潤唇呈現自然的水感唇,不用刻意描繪邊線,相反的,令人不察痕跡的遮瑕修容陰影手法更重要,遮掉過多的部分,留下小巧可愛的嘴唇。

  • 唇膏質地:以亮澤款為主,結合唇蜜唇釉使用,增添水感。
  • 唇膏顏色:接近天然唇色,珊瑚粉橘,嫩粉色。

上圖使用唇膏

韓式嘴畫法:漸層嘴唇畫法、咬唇嘴唇畫法

首先將唇周較深的暗沉色遮掉,同樣的,如果天生偏向厚唇的人,在步驟二和三修飾好唇形。先上外圍較淺的顏色,或是把外圍壓上粉底或遮瑕,內圈點上深色,最後用手指或唇筆暈開。

(漸層淺色)

  • 唇膏質地:除了唇蜜唇釉不限。
  • 唇膏顏色:挑選相同色系的深淺兩色,兩者有明顯差異更容易上手。

歐美嘴唇畫法:豐滿嘴唇畫法

務必要記得描邊!非常重要的步驟,描邊的時候薄唇就將唇線塗到滿,甚至是超出原本的範圍,重新定義自己的唇線。

描唇線可選用較深的顏色,嘴唇立體度更容易出來,增強陰影的效果。再用霧面質地的唇膏填到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的最後,遮瑕修整邊緣線條,讓唇線更銳利。

  • 唇膏質地:霧面質地效果較好。
  • 唇膏顏色:不限。唇線顏色較深。

以上是奠基於一般嘴唇畫法上,加上一些小特色的各種嘴唇畫法,包含自然風、裸妝風嘴唇畫法,以及常見的韓式、咬唇漸層嘴唇畫法,最後是風格強烈的歐美妝、歐美厚唇嘴唇畫法,在這裡面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吧!

喜歡我的分享和創作,給我讚和收藏!是很好的鼓勵。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美妝相關文章

【Colourpop 推薦】眼影種類好多種,請告訴我怎麼選

美妝新手不要怕!5階段學習美妝,找到最好的你

2021女孩春季必備!5款BBIA亞洲限定色、唇釉試色特輯,找到屬於你的命定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Innisfree人氣款「山茶花眼彩盤」,上妝心得+眼彩盤特色全都介紹給你!

10條唇膏一起帶,出門不用再選擇障礙啦 法國專業彩妝品牌maqpro

遮瑕、修容刷、腮紅刷、打亮4種用途一次到位!美國開架品牌E.L.F.刷具

登山系女子必備!3樣美妝品變身專業旅行者

桌布分享文章

【手機桌布】你的寧靜時光,13張日系文青桌布,5款主題風格

【手機桌布】每天都要被療癒!4種風格 精選12張天空手機桌布

陽明山旅遊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戶外】繡球花仙境旅遊必須去!注意事項都在這 陽明山花季懶人包
【台北戶外】陽明山海芋賞花5大步道大解析!仙氣秘境帶你去

【台北戶外】出走吧!山系網美點 超級夢幻牛奶藍 下七股野溪溫泉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玉山單攻】一日征服台灣最高峰 你需要的準備不複雜

【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台北內湖】龍船岩走路15分鐘到達懸崖?高難度危險照怎麼拍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台北大縱走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是什麼?疫情期間能去哪?自我挑戰?第一段(上篇)路程心得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第一段是什麼?(下篇)11公里的路程竟然有簡單版?!

綠島相關文章

【綠島】海陸空全包了!一篇搞定所有交通

【綠島】四步驟搞清楚 超夢幻星空攝影 教學大揭密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綠島】盤點三大類融化美食!綠島避暑吃吃喝喝

歐洲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技巧】3個心法4項條件高cp值機票入手,飛歐洲只要2萬不到?

【歐洲壹】35天13城8國不到8萬,誰說背包客窮遊就很辛苦

【歐洲零點一】後疫情時代先做功課,在桃機有免費的淋浴間?一起來看看我的搭機歷程來解悶吧

#嘴唇畫法 #嘴唇 #唇膏 #嘴唇教學 #唇膏教學

#唇形 #唇形教學 #美妝教學 #美妝 #makeuptutorial

#歐美唇 #漸層唇 #咬唇妝 #裸妝唇 #自然唇 #日式唇 #韓式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