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好處多,怎麼吃才最好?上面上的保健品怎麼選?秘笈在這裡!!(下)

1 / 1
在上片文章中提到了許多維他命C的好處,但是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維他命C保健食品,各種劑型、劑量以及吃維他命C有哪些要注意的事情呢?

維他命C的類型

1. 口含錠

含在口中溶解吸收的維他命c,大人小孩幾乎都能接受,一般劑量到高單位劑型的口含錠市面上都有賣。

但是為了要嗜口性好,通常都會添加一點甜味,所以有糖尿病的患者不建議食用。

2. 發泡錠

攝影師:Nataliya Vaitkevich,連結:Pexels

將錠劑丟到冷水裡(不可以泡熱水唷),維他命C就會慢慢融到水裡,攪拌均勻就可以用喝的把維他命C吸收到身體裡囉!

這種方式吸收快速,但是流失得也快,所以比較適合感、生病等,需要快速補充的時候喝,但是要注意的是,喝得很方便,而且甜甜的帶點氣泡很好喝,一天還是以一顆為限,才不會不小心攝取過量唷!

3. 緩釋型維他命C錠(長效型錠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一般吃藥一樣配水用吞的;而什麼是”緩釋型”呢?

"緩釋型”就是慢慢釋放的意思,可以長效的釋放維他命C,讓人體可以穩定吸收,對於腸道較敏感的人來說會比較友善,通常高單位的維他命C都會做成緩釋錠,讓你一天吃一顆就能補足一天所需的量,也不怕腸胃不適哦!

攝影師:Karolina Grabowska,連結:Pexels

什麼時候要補充維他命C呢?

維他命C雖然是水溶性維生素,但是它屬於”抗氧化物”,並不建議空腹食用,以免造成腸胃的敏感;此外,維他命c也需要其他營養素來輔助吸收,所以通常建議是早餐飯後食用,效果才會好哦!!

攝影師:Nataliya Vaitkevich,連結:Pexels

如果平常有在服用藥物的話,也建議間隔半小時至一小時再服用維他命C唷!

現今社會生活步調快,也常常外食,最近因為疫情的爆發,人們健康意識抬頭,會開始見識自己的身體狀況,補充各種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再補充的同時也要記得不要補充過量,剛剛好就好,多食無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