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最推旅遊景點與私房美食

1 / 8

其實不需跟團,也不必先學會自駕,來北海道藉著地鐵自助行一樣能遊得很精彩、吃得超滿足!
以下介紹幾個北海道推薦美食與必訪景點,連我下次再訪北海道時也一定還會去回味:

一、推薦美食
1.Suage+湯咖哩
來北海道不可錯過之一絕對是湯咖哩,濃郁的湯頭搭配道產的蔬菜,暖呼呼的冬天喝上一碗便寒氣全消,Suage+的雞肉串燒咖哩是店內的招牌,多汁的雞肉搭配香甜的蔬菜,非常滿足!

2.五坪牡蠣
隱藏內巷內的居酒屋小店,每桌桌上必點一大盤新鮮生蠔,鮮美的生蠔淋上幾滴檸檬汁或辣汁,非常開胃,如果比較不敢吃生食的人,也可試試看烤生蠔,一樣完全沒有腥味,一口生蠔、一口啤酒,真的是人間享受!

3.三角市場
市場中短短的一條路上包含許多新鮮海產,滿滿的一碗丼飯可以依照喜好客製化,無論是海膽或蝦子,一點腥味都沒有,每一口都非常鮮甜又厚實,回到台灣後真的很難再看到同樣口感與價格的海鮮了。

4.Toriton迴轉壽司
Toriton內比較多當地人來用餐,除了可以填單子點餐外,師傅也會不定時隨機叫賣新鮮的當日特色餐點,非常推薦入口即化的比目魚鰭邊肉,一入口後,家人力馬再叫了兩盤,真的超級滑嫩!

5.北海茶漬けぽっぽ茶泡飯
最後的壓軸美食,很少出現在網路推薦文中,但這家直接榮登此生目前吃過的茶泡飯第一名!每一道料理都能吃得出師傅們在食材與烹飪技巧下的功夫,從沒想過茶泡飯能吃得如此新奇又有深度!

二、必訪景點
1.狸小路商店街
住在狸小路附近每天真的會不知不覺玩到很晚才回旅館,商店街包含許多在地特色美食、好逛店家,食衣住行育樂通通能在狸小路商店街解決。

2.小樽
小樽算是離札幌非常近的郊區景點之一,不到一小時即可到達,小樽除了美麗的海景外,當然也絕對不能錯過鮮甜的海產與可口的甜點,像是北菓樓的泡芙、LeTAO的起司蛋糕,大家一定都會為了這些甜點多出一個胃~

3.啤酒博物館
日本有許多成功的觀光工廠,在啤酒博物館內,除了能了解啤酒的製作過程、生產歷史,當然也能喝到當地特殊風味的啤酒,喜愛啤酒的人可以點三種不同風味的啤酒組合,一次喝個痛快。

其它還有白色戀人公園、二條市場,也很推薦給初次到訪北海道的人,更建議可以報名一日遊行程,除了札幌與小樽,旭山動物園、富良野花田等一樣很豐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