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11家中山國小站必吃美食清單,甜的鹹的通通包辦!

1 / 1

鄰近晴光商圈和雙城街夜市的中山國小站,不僅平日假日都有滿滿人潮,美食好店當然也有不少,好料琳瑯滿目光是想要吃什麼就好煩惱,於是編輯精選了11間人氣必吃的美食,不僅鹹甜好料都有,還一次包辦了正餐和下午茶,喜歡的美食就筆記起來,找時間來踩點吃一波!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鹹食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黃記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營業時間:11:30–20:30(週一公休)

滷肉飯 $35 / 控肉便當$105 / 魯白菜 $55 / 竹筍排骨湯$55

位於晴光市場附近,在地飄香多年的小吃店,平日假日用餐時間時常爆滿,必點的就是滷肉飯,肉汁味道鹹中帶甜,肥瘦均稱不會過油膩,除了滷肉飯之外雞絲飯也不錯推,想多點肉可以點個蹄髈或控肉,記得再配上盤滷得入味的油豆腐和白菜,簡單的古早味就很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阿圖麻油雞 (總店)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52之2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麻油雞湯 $160 / 麻油麵線 $55

說到冬天的暖身聖品,就不能不提到麻油雞,有濃厚的麻油和酒香,以及燉煮入味的雞肉,雞肉Q彈有咬勁,吃來柔軟不乾柴,份量給給的不少,女生基本上吃一碗就會飽,擔心吃不飽的也可以點麵線,和麻油雞湯一起吃是暖心又暖胃,饕客一定會再點上一盤米血,撒上香菜與花生粉超對味的啦!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Man Cave Gourmet Burgers 男人窩美式漢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62巷85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週一週二公休,週三週四無中午休息)

貓王漢堡$290 / MC經典起司牛堡$2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吃漢堡但不想吃速食店的,那就來男人窩吧!漢堡麵包有用奶油煎過,吃起來會有微酥口感,夾入鮮嫩多汁手打牛肉排、黑糖焦化的培根、濃郁起司和花生醬及清爽蔬菜,一口咬下真的療癒到不行,配上香蕉巧克力花生醬或海鹽焦糖肉桂蘋果奶昔,好吃到熱量爆棚也願意啊!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創作拉麵·悠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 樓209 室

營業時間:預約制

柑橘奶油鹽味拉麵-夏至 / 極鶏湯醤油拉麺 $260 / 昭霧-烏龍茶鹽味拉麵 $280

拉麵控都知道的一間,最特別就是每週會推出的限定口味,錯過就無緣品嚐了,像是夏季限定的夏至,第一眼會讓人很困惑,師傅居然在拉麵裡面加入芒果、柳橙、鳳梨等水果!看似突兀其實意外很搭,整體味道非常和諧,喝著湯頭還有散發濃濃奶香,口味是清爽又有層次,每天都有限定的碗數,加上小店只有6個座位,排隊是一定少不了的。

👉🏻拉麵控注意!網友票選全台年度十大拉麵店,你都吃過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鴻水餃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號

營業時間:18:00–23:30(週三公休)

水餃 $70 / 牛肉麵 (小) $110 (大) $130

晴光市場內的人氣排隊水餃店,必吃的當然就是水餃了,這間的是包韭菜餡的,皮薄肉餡多,口味道上是清脆爽口,特別是沾上店家的蒜泥醬油,吃下口真的非常過癮,再來牛肉麵也是招牌,湯頭是清淡鮮甜還帶有中藥味,搭配Q彈的麵條吃也很不錯哦!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椿 珈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70巷10號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二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醬味噌咖哩飯$390 / 蛋沙拉麵包$180 / 焦糖布丁$130

位在巷弄裡的特色咖啡店,招牌咖哩的肉醬很濕潤,味道上濃郁不死鹹,整體來說相當開胃,吃牛的話也有家常口味的燉牛肉飯,另外蛋沙拉麵包也有不少人推,麵包外酥內軟,蛋沙拉有加點芥末提味,小小一個吃著也是滿足,還有焦糖布丁更是每桌必點的,再配上杯咖啡,不管是當正餐或午茶,來這都不失是個好選擇。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起床去 RISE & SHINE(已歇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137巷38號

早上沒有什麼胃口,不妨來點酸辣滋味開胃一下!人氣韓式冬粉吃起來甜中帶點微辣,韓式蘿蔔糕也有不少人點,兩種都會搭配飲料套餐供應,一組吃下來也是挺飽的,不過綜合網友評價發現多肉西多士、嫩蛋包薯餅和香腸蔥蛋抓餅的好評較多,還有胃口吃得下的可以點點看哦~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甜食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稍甜SyrupLes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45巷5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綜合水果千層 $280 / 榛果太妃糖千層 $260 / 草莓提拉米蘇 $290

喜歡千層蛋糕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這一間!由網購起家的超人氣甜點店,千層餅皮吃起來很細緻,是走軟棉濕潤的口感,各種口味都是每日限量的,像是招牌主打的綜合水果千層,抹茶、伯爵和鐵觀音等茶口味,以及季節推出的限定草莓提拉米蘇,都是甜而不膩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還沒吃過的快找時間踩點!

👉🏻發胖網友票選系列,台北最好吃千層TOP6,千層控你服不服?!

👉🏻點全台14間人氣千層蛋糕名單!層層堆疊的甜蜜滋味讓人欲罷不能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點二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208號2樓

營業時間:12:00–18:00(公休日請看IG公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拉米蘇 $190 / 奶油卡布 $160

這間的網路聲量很高、每天不到營業時間外面就排滿人!隱身在民宅內的木質調咖啡廳,咖啡表現相當有水準,人氣的髒髒咖啡和黑糖卡布也不賴,配上提拉米斯、巴斯克乳酪和巧克力戚風都是一大享受,法式吐司更有不少人推要點 (可惜煎餃已經停售了),空腹來就能都點來吃!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La vie bonbo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4號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35巷32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Cake in the Fruits(原味) $260 / 鬱金香蛋糕 $180

不用飛日本就能吃到超浮誇哈密瓜蛋糕!由一對日本夫婦所開的夢幻甜點店,目前在台灣已經有兩間分店,裝潢都走簡約貴氣的風格,店內販售的甜點大多都以時令水果為主,所以鮮甜度絕對很剛好!以整顆哈密瓜為基底,再放進水果、蛋糕、鮮奶油等食材層層堆疊,蛋糕體吃起來濕潤軟綿,搭上奶香味濃郁的日本鮮奶油,每口都能享受到細緻不膩口的美味,而近期還有推出角落小夥伴蛋糕,可愛又療癒快趁空檔來朝聖一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台灣人ㄟ脆皮鮮奶甜甜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7巷24號/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183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招牌原味 $25

身為甜甜圈控相信都吃過這一家,在台北車站也有一間分店,每次經過都會看到不少人在排隊,因為都是在等甜甜圈出爐,剛炸好外酥內軟的口感,即便是冷掉了還保有Q度,編輯覺得原味的就很好吃了,特別的是不同傳統的糖粒,外層是灑奶粉呢~想吃的人記得在出爐時間殺去,才能吃到新鮮現做熱呼呼的脆皮甜甜圈!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双妹嘜養生甜品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巷20之3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12:00營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米燉奶 $90 / 古法研磨芝麻糊 $90

不能去香港不妨就來吃個港式甜品吧!這間招牌就是蛋白跟牛奶一起熬製的燉奶,燉奶吃起來比豆花滑嫩,是類似奶酪的口感,不管是配上芒果或草莓都很清爽對味,除了水果也可以搭香濃的紫米,芝麻糊也非常順口,整體口味甜度適中,一碗的份量不算多,飯後想嚐個異國味甜點也是挺不錯的

 

中山國小美食推薦:W&M workshop(已歇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樓225室(因老闆健康因素,目前已暫時歇業)

彼儂的蛋糕捲$130/彼濃的鮮奶油蛋糕$180

只有六日營業的W&M,小小店卻總是滿滿人潮,不僅提供的咖啡相當有水準,巧克力牛奶評價也很高,另外甜點們也很優秀,最不能錯過的莫過於只有在這才吃得到的彼濃甜點,不管是鮮奶油蛋糕還是蛋糕捲都超讚,不用猶豫兩個都點就對了,保證你幸福感爆棚,提醒想來的人真的要開門前就來排才不會等很久!

 

看完以上的美食編輯自己都忍不住口水直流,因為每間看起來都好好吃,有機會到附近的時候就去踩點吧,那如果你也有其他想分享的好店,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傳統小吃集散地,2023台北晴光市場美食推薦,令人難忘的古早味攏底加!

👉🏻2023民權西路站美食推薦|10間私藏美食大公開,下次來就這樣吃!

👉🏻台北小吃推薦,精選15家台北排隊小吃店,銅板價就吃得到極致美味!

👉🏻2023士林美食TOP18,在地人推薦的周邊美食,下次就跟著這樣吃啦!

👉🏻2023民權西路美食推薦TOP11,各式料理,從正餐到甜點通通有!

撰文編輯#小zoe

#La vie bonbon #ManCaveGourmetBurgers #W&Mworkshop #創作拉麵 悠然 #創作拉麵悠然 #双妹嘜 #台灣人ㄟ脆皮鮮奶甜甜圈 #椿珈琲 #稍甜SyrupLess #起床去 #阿圖麻油雞 #鴻記牛肉麵 #黃記魯肉飯 #點二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