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聚餐免煩惱,Pinkoi盤點全台10間人氣蔬食餐廳,讓你大吃美食也不發胖

1 / 2

撰文編輯#薯餅艾瑪

年末將至,還沒安排和家人、好友們要去哪裡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嗎?Pinkoi精選全台10間人氣蔬食餐廳,囊括中西式餐飲和誘人裸食甜點,讓你年末聚餐季大口享用不發胖!

 Ooh Cha Cha 自然食|台北古亭、公館

說到台北蔬食餐廳,一定要認識這間受到在台歐美人士大力推薦的 Ooh Cha Cha 自然食,由來自美國加州的 Mai 和 Spencer 創辦,選用天然、沒有精製加工的食物原型,以健康的調理方式,料理對身體無負擔的食物。Ooh Cha Cha 使用日常生活容易取得且含有高品質的食材設計純植物餐點,鼓勵用餐客人嘗試無肉又健康的飲食方式。此外,餐廳更選用公平貿易食材,一半的核心食材原料皆是向在地小農購買。

become brunch|台北大安

become為台灣第一家主打Flexitarian的蔬食餐廳,使用在地農牧場的新鮮蔬果食材打造健康、好吃的彈性蔬食菜單。每道主餐結合東西方創意與在地食材的運用,將餐點分為純蔬食、蛋奶蔬、彈性蔬,每ㄧ道餐點及調味醬料皆盡可能由become自家親手烹煮。此外,吃健康的同時,become更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讓大家可以帶著毛小孩一同前來體驗蔬食料理。

Oddfish cafe|台北民生社區

2020年新開幕的Oddifish是一間咖啡廳,也是一間提供蔬食餐點的素食餐廳,店內以極簡灰色調裝潢著寬闊座位空間,提供一個能舒適、優雅享受下午茶、吃飯的環境。Oddifish全店蛋類食物皆採用人道認證雞蛋,食物除了蛋奶素更有純素、五辛素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台北台電大樓、南京復興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提供你對印度料理的更多想像,將傳統由洋蔥製作咖哩醬的印度咖哩調整為素去五辛配方,在無洋蔥大蒜的加乘下仍香味十足,更獨家推出十多種烤土司系列,讓喜愛印度料理的素食者在這能盡情享用。

好想吃冰日式蔬食|台北中山赤峰街、公館

好想吃冰日式蔬食以吸睛的店裝潢為特色,將招牌富士山鐵窗花搭配店內榻榻米座位區,大量的木頭元素裝潢,讓人走進店內彷彿置身日本。菜單中除了招牌大碗公日式抹茶刨冰外,也提供蛋奶素、全素的日式素食料理,料理選擇多樣,也會隨著季節來開發新的蔬食菜單。

仁里居|台北大安

仁里居提供純素無蛋奶、部分無麩質的餐點選擇,不使用任何含有動物成份如蜂蜜、牛奶、蛋製品等等的食物,並且選用台灣在地有機食材製作中式料理,吃得到全食物的營養,也能吃到台灣在地的美味。同時現場也能將買到與農學市集合作的友善、有機生鮮食材。

harbor market|台北南港

位於南港軟體園區旁小巷中的Harbor Market是一個結合便利商店和蔬食餐廳的複合式咖啡店,提供全新蔬食體驗,結合選物的蔬食咖啡便利商店,提供維根餐點,並且販售全天然、無添加、無有害物質、無農藥作的生活用品和食材,推廣蔬食理念,讓吃也能很時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nrich restaurant & Café|台中西屯

位於台中西屯區的Enrich restaurant & Café全店以木質系裝潢為主,打造擁有蔬食料理及咖啡飲品的空間,在餐點上將香料入菜玩創意,清爽不油膩的美食,讓許多客人一試成主顧。

大蔬廚房|台中西屯

位在西屯區台中市府附近的大蔬廚房,是台中人氣相當高的蔬食餐廳,老闆希望透過美食,發揚蔬食文化,讓更多人都愛上無肉料理,同時也傳遞吃素是一件很潮的事的精神,來大蔬廚房,顛覆你對蔬食的想像,讓不論平時吃素、不吃素的人都時常光顧這間主打蔬食料理的餐酒館。

Plants|台北大安

Plants推廣裸食料理,主打使用有機食材,提供植物性、無麩質、全食物的餐點,將食材保持在攝氏45度以下處理,保存食物中的營養與酵素,讓每一道料理都含有植物原始的顏色與養分,希望藉由自製裸食甜點組合,讓更多人踏出蔬食料理的第一步,同時也能大口、無負擔的享受甜點。

以上10蔬食餐廳快收藏起來,無論是素食者或是崇尚清淡飲食的朋友都很適合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日起至12/2凡購買Pinkoi Experience質感體驗活動,消費金額滿新台幣399元,即享新台幣30元現金折抵;消費金額滿新台幣999元,即享新台幣100元現金折抵,再加碼贈送新台幣100元折價券,現在就上Pinkoi預定清爽無負擔的年末聚餐吧!

#becomebrunch #Enrich restaurant & Café #Harbormarket #Oddfishcafe #Ooh Cha Cha 自然食 #Plants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 #仁里居 #大蔬廚房 #好想吃冰日式蔬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