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吃滷味一定油膩膩又重口味,特搜北中南清爽蔬食滷味TOP7!

最近編輯發現身邊很多朋友默默地越吃越健康,少油少鹽又清淡,也沒有要減肥,本來覺得只吃菜很無聊欸,但有天被帶去吃蔬食滷味後也默默愛上這一味!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菜色、湯頭,一餐下來超級飽,身體也很沒負擔!覺得吃素的朋友又多了一個美味新選擇了!以下就分享北中南七間人氣蔬食滷味給大家參考~

 

【台北】

#蔬河VEG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9巷2號

這間位在繁華的國父紀念館週邊,文青風店面讓人難以和滷味聯想在一起。店內放著輕柔的音樂,牆上還有乾燥花裝飾,在裡頭用餐好享受呀~首先將挑選好的食菜放入草綠色帆布袋中,麵條選擇還是有質感的幾何圖樣紙卡,整間店在設計上非常用心。湯頭帶淡淡回甘滋味,蔬菜選擇多、蠻新鮮的,整體價格偏高,但若想舒適地用餐是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滷Vegluu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0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一樣是文青風,誰說滷味店不能有美麗的裝潢(笑)。這間的內用空間也相當舒適,彷彿在咖啡館用餐,滷味有特製醬汁選擇:原味、麻辣和咖哩三種,這點和其他間較不同。蔬菜選擇多,且有許多繽紛的食菜、擺在碗裡好賞心悅目呀~最吸引人的是有紫米飯選擇耶,健康的米飯搭配天然蔬菜,就是均衡又營養的一餐了。

 

 

 

#蔬服健康美食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35號

有著舒適店面、同時也有相對親民的價格,這間的湯頭以中藥材熬煮,入喉會有回甘的清甜滋味,清爽不膩。食材新鮮好吃,還有些較特別的蔬菜可選擇,蔬食也能很多樣化。除了滷味,香椿餅也是許多人會點的特色小點哦,麵糊兼得表面微焦、香噴噴的,健康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

#VegesM響蔬職人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83巷10號|台中市西屯區烈美街108號

蔬菜和其他食品類價格單項都落在 $20-25,有多種湯頭可以選擇:黑白紅墨,分別是藥膳、四神、泰式、芝麻,推薦藥膳跟泰式,藥膳的中藥味不會過重、泰式夠味好吃,搭配王子麵很讚!而四神就有些太淡,反而需要添加更多醬料!相比我自己之前吃過的,這間滷味的口味較清爽無負擔,覺得味道太淡旁邊桌上有六種醬料可以自己添味,推薦胡麻醬,和青菜是絕配~一個成人吃飽大約 $100 上下,我覺得OK,算是上班族、小家庭的健康好選擇!

P.S. 湯可以續,不喜歡吃湯滷味也可以做成乾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蔬耕蔬食滷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41號

以普遍清淡的素食來說,這間較夠味、適合喜歡種口味的人。湯底是以純天然釀造的醬油熬煮,滷汁很香卻不死鹹。食材品質新鮮,整體口味許多人評價都很好哦!另外店內的花茶也相當解膩,適合搭配口味偏重的滷味。整體CP值高、份量大,喜歡蔬食滷味的話別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UGO有機.蔬食燙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仁愛路8號

彰化的朋友有福了,接下來介紹彰化的美味蔬食滷味~蔬食湯底是清淡路線,帶天然的蔬菜甘甜、一點也不油膩,整碗吃起來清爽無負擔。小缺點是,和其他店相比食材選擇偏少(一樣新鮮哦!),但很特別的是主食有關廟麵耶~對麵條較講究的饕客們有福啦(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

#好野菜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27之4號

最後進入南台灣~介紹高雄的美味蔬食滷味!這間店的食材都和小農合作,是自家栽種的無毒蔬菜哦!滷汁是以多種中藥材及蔬果一起熬製,湯頭帶自然回甘的甜味,許多人就是被湯頭深深吸引呢(笑)。除了常見的麵類主食,還有特別的時蔬炊飯、多穀飯和菇類炊飯可選擇,蔬食也能有豐富的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 撰文報導:@PopYummy 波波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