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再一波,盤點7間新化超人氣美食,鹹甜都有讓你一路吃不停!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來到台南新化區不僅能享受歷史留下的文化氣息,也有很多古早美食和打卡名店可以踩點,是個相當適合假日來走走放鬆的好地方!今天編輯為大家整理出7間新化區的人氣必吃美食,開吃前還得先排隊!改天來不妨體驗一下新化的魅力,期待能讓你一路吃到撐還是想繼續吃啊!

目鏡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569號

招牌蝦仁飯(小)$40 (大)$60 /煎鴨蛋$20/招牌鴨蛋湯$30

深受在地人喜愛的目鏡,來台南的你路過可別錯過~招牌蝦仁飯的火燒蝦很Q彈,淋上甜醬汁滲透到飯中,使得整體口感相當濕潤,再加點個半熟鴨蛋,流出的蛋汁混和米飯可說是香氣滿點,吃起來超對味!如果還想吃肉可以點蝦仁肉絲飯,一半肉絲一半蝦仁就能一次滿足,此外也有麵食、粥類和湯品等多種品項可選,據說他們家手工自製的鮮蝦餛飩不錯厲害,不妨嚐嚐看~

葉麥克炸雞

地址:臺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16-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腿$35/雞塊 $25/雞翅 $20

沒吃過葉麥克炸雞,就等同沒來過新化!只賣四小時的台南鹹酥雞,主打的特色就是吃起來會有中藥香,看著堆得跟山一樣的炸物,選擇障礙都爆發了,網路最推的是鹹酥雞與地瓜薯條,脆中帶嫩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香雞排則是每天限量30份要搶要快,印為便宜又好吃,每個人都是大包大包買沒在手軟,不過排隊也會排到腳軟,要有心理準備呀!

 

新化老街雞蛋糕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216號

雞蛋糕 小份$20/香蕉條 2條$30

有一甲子的老字號雞蛋糕,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不僅有賣雞蛋糕、車輪餅和香蕉蛋糕,甚至還有茶葉蛋(夏天也有冰可吃)~招牌雞蛋糕是扎實飽滿的那種,壓下去還會彈回來,吃起來也不會過乾,而光是單純的蛋香就很濃厚,讓人一口接一口!可愛的香蕉條也是人氣王,外層烤得酥脆外裡頭還包綿密的紅豆泥,不過兩者甜度都不低就是了,來台南想體驗簡單的古早味,雞蛋糕或香蕉條吃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筱庭豆腐冰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328號

杏仁豆腐冰 $40 (配料格外加價)

台南除了五妃廟的杏仁豆腐,也有開店50年之久的筱廷!這裡的杏仁豆腐和豆花都是純手製作的,淡淡的杏仁香配上熬煮的甜配料,一大碗不到銅板50元真的有划算~整體甜度不高,如果是嗜甜的朋友也可再加煉乳,加上夏天到來,大熱天很需要來一碗,飯後想來點健康的甜點,不妨來吃碗豆腐冰

 

Kizuna Café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民治路2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焦糖布丁 $60/提拉米蘇 $140/嫩烤雞胸三明治$180

日文kizuna在中文有「羈絆」的意思,編輯光看店名就有心動~隱身在住宅區,純白色的外觀清爽明亮很吸睛,店內抬頭還能直接看到藍天白雲,各角落也有擺放不少綠意盆栽,一整個環境很仙呢!必點的焦糖布丁吃起來相當滑嫩,焦糖也不會過甜膩,是顆好布丁所以很快就賣光了,另外的生乳酪和提拉米蘇也蠻多人推,鹹食部分三明治份量不錯多,基本上餐點的味道和擺盤都不馬乎,用心感受得到,難怪是新化的人氣咖啡廳之一, 改天有空就來踩個點吧。

目鏡陳點心攤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護安街71號

米糕$35 / 香菇肉飯$50

這家位在新化老街旁邊的護安街上,是很多在地人熟悉的老味道,網友推的米糕飯上頭鋪滿了魚鬆、肉燥和花生,搭配甜醬汁一口吃,一早就讓你很滿足,除了米糕也不能錯過第二名的香菇肉飯,飯吸滿了香菇肉汁,還特地選用瘦肉,吃一碗也不膩,不少人一試成主顧,湯的部分像是貢丸味噌湯、海帶蛋花湯都是要點的,來南部的早餐就要吃的這麼澎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化燒餅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52號

燒餅$30/燒餅加蛋$40

這家從下午開賣就總是擠滿著人潮,更有人開店前提早來排隊,一人一次買十個都是常有的,來時記得拿號碼夾等待叫號點餐,雖然說是燒餅但其實吃起來就是蔥油餅啦~他們的餅皮是Q彈帶嚼勁的,單吃就能感受到滿滿胡椒香,然而加蛋是絕對要的,香氣直接升級跳!敢吃辣的加辣會更爽口,因為是現炸的,提醒大家咬時小心燙啊!

以上的人氣美食就推薦給你啦~下次來到台南可別錯過了,看到喜歡想去的還不快分享給親朋好友,叫他帶你去~如果也有其他想推薦的歡迎留言告訴編輯和大家!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zuna Café #台南人氣美食 #台南新化 #台南新化區 #台南美食 #新化燒餅 #新化老街 #新化老街雞蛋糕 #目鏡蝦仁飯 #目鏡陳點心攤 #筱庭豆腐冰 #葉麥克炸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