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咖啡廳】精選14間台北最新甜點咖啡店,快找時間踩點一波!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隨著疫情趨緩,2020年也過了一半,除了電視新聞上看到的各種報復性消費和旅遊,編輯覺得好像也有報復性開店的趨勢?於是特地為大家整理出台北13間,都是今年才開的甜點咖啡點,還有的在試營運中呢!喜歡搶快嚐鮮的還不快來看看有哪些~

howa tearoom x yve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8巷56

氣使蛋糕 $160 / 焦糖布丁 $135

最近在IG上最人氣的白色起士蛋糕就是這間,不僅造型可愛,味道也很實在,搭配果乾、堅果吃起來更有一番風味!其實這間咖啡廳是個複合式親子空間,除了吃甜點之外還有販售服飾和兒童遊戲區,非常適合媽媽帶小朋友來唷! ⚠️如果是想要安靜吃下午茶和朋友聊天的話這裡可能比較不適合。但這裡真的是媽咪們的天堂啊!

 annyoung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5弄2號1樓

蜂蜜海苔年糕 $220/香草布丁 $120/髒髒咖啡 $1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開幕就一直是網路熱門的打卡店,由韓國人開的超韓咖啡廳,讓你一秒來到韓國的錯覺!必點的就屬年糕和髒髒咖啡了,年糕分別有兩種,長條是糯米做的吃起來Q軟、圓條則是用米吃起來較有嚼勁,搭配蜂蜜或捲海苔吃,又鹹又甜的滋味一定要試試(這款下午三點才開賣),之前很紅的髒髒包也有飲料版,髒髒咖啡味道算是較淡,但流出來的畫面真的很吸睛好拍,據說布丁也是人氣品項,而且還有限量呢~

現在依舊是開店即客滿,建議大家開店前就先來排隊喔!

Mania買你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207號

經典雙倍酸檸檬塔$140/芋來芋愛泥$170

走著復古老宅感的買你,從外觀到室內都是溫暖的木頭調~這裡主打塔類甜點,塔皮是有厚度那種脆硬口感,熱愛塔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人氣檸檬塔看名稱就知道是酸味取向,怕酸的也有其他口味~芋泥、藍莓、芒果乳酪等等都是不錯選擇,飲品部分不僅有咖啡,更有五十種的茶品可選,甚至還有楊枝甘露,根本是選擇障礙大爆發、甜蜜的煩惱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eds Coffee & Bakery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磺港路6號

肉桂捲$60/提拉米蘇$150/拿鐵$130

位在內湖文德的REEDS 在北投開新店囉!新店還是結合了書店的複合式咖啡廳(前身為何嘉仁書店),沈浸在書香中吃甜甜當然不能錯過,總共三層樓相當氣派外,整體是走著白色系裝潢,不少落地窗使得採光佳又寬敞,舒適到不小心就會待整天~主打的自家烘焙麵包是必點的!除了好吃的麵包也有多款蛋糕甜點可以選,當然也少不了點杯咖啡,以後來北投不只有圖書館可以去啦~這裡還有東西吃呢!

Pennylane Studio 移動甜點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33號2樓

超濃抹茶塔 $130/小山園抹茶巴斯克$130

由網購宅配起家的甜點,實力可說是相當堅強!想吃你還需要跟著指示走~先走進7-11旁的消防巷、經過廚房後再走上2樓就能抵達,開吃前就讓人感到滿滿驚喜感,每日甜點都不一樣,可以前天上ig查看,不過如果你是抹茶、芋泥、布丁、起司、肉桂控…這裡應該都能滿足你!重點是百元左右價格就能吃到,高cp值不來踩點吃個過癮怎麼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傻笑咖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0巷18號1樓

山型吐司$80/奶油鹽捲麵包$50/巧克力戚風$130

每天限量出爐的山形吐司,不要看它萌萌的樣子,其實份量很大一個,店員會先幫你烤過,還能拍完照再幫你切片(太貼心了),單純抹上奶油就是簡單的好味道,吃不完也能打包帶回家~濕潤蓬鬆的戚風配上清爽鮮奶油,也是經典不膩的組合,提拉米蘇和肉桂捲也不少人說讚,吃了還會傻笑,這裡也有提供鹹食套餐,正餐點心一次滿足,離開前也別忘了與門口合影打卡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coneholic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64巷16-2號2F

伯爵茶 $50/青蔥肉鬆 $55

身為司康愛好者,怎能只知道悄悄好食?台北可是又有一家司康店呢!藏匿在不起眼的二樓,小小的店裡頭可說是古意十足,特別的是除了常見的甜司康,他們家也提供不少鹹口味的司康,都想吃就選一鹹一甜的組合吧!口感上不是酥鬆那種,而是相當有紮實度的,有人覺得稍乾也有人覺得越嚼越香很喜歡,就等你來試試啦~

 

穀嶼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157巷12號

鹽之花奶油捲$40/芋頭麵包$45/肉桂捲$5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麵包控照過來!位在天母集麵包、咖啡、雜貨店於一身的穀嶼 ,可是熱騰騰還正在試營運的小店~不同於華麗的裝飾,木製感空間都是由老闆親手打造,更能體會到一番用心,小巧空間也總是充滿著麵包香,聞著就很幸福~外酥內軟的鹽奶油捲、香而不膩的肉桂捲…還有佛卡夏、芋頭麵包等各式麵包們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很值得嘗試,想吃但吃不下很簡單,就是都外帶一個回家!

Out to Gather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44巷5號

檸檬塔$180/拿鐵$150

猶如傢俱設計館的咖啡廳,有不少好拍的角落,就連餐具和桌椅也都不放過~這裡會由店員帶你入座,安排到哪個專屬角落呢~就是你的運氣了(一個人來也很適合),食物的部份編輯覺得最特別的就是硬餅乾,聽說是能考驗你牙齒的堅固度呢,大家有機會不妨來挑戰看看,改天也能來這裡喝咖啡吃甜甜,順便培養藝術氣息也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essmor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3弄10號

起司塔 $90/可頌組合 $100/藍莓戚風 $120

白色系韓風咖啡廳再一家!藏在巷弄裡非常低調,據說還是由車庫改造的。甜點部分有可頌、司康、起司塔、戚風等,而招牌是起司塔,塔皮很脆、內餡是熱騰騰的濃郁起司!覺得不飽也能點盤可頌組合,搭配鮮奶油吃很過癮,不少人表示老闆人超好,來這絕對能感受滿滿溫馨,喜歡簡約又帶有設計感的咖啡廳,這家請手刀收藏起來~

 

Little M Cafe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57號

焦糖布丁$110/巴斯克乳酪蛋糕$120

座落於轉角的Little M,是位在南昌公園旁的一間小店,不僅扇行設計相當特別,暖色系的室內空間也讓人待的舒適,來這布丁是絕對要給他來一顆的,吃過都說讚!老闆沖咖啡的手藝也不錯,哪天來公園散個步後到訪喝一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IVE FLAVOR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58號1樓

拿鐵$100/蘋果塔 $120/檸檬塔$ 80

搬家新開幕的Five Flavor 是一家自烘咖啡店,原本敦南店主要是提供外帶模式,而現在的瑞安店內用了!如果你對咖啡很講究,那這家的豆等你來試試~除了飲品,餐點部分不管是千層蛋糕、費南雪等手工甜點,也有各式鹹口味的貝果和三明治,整體價位上蠻實惠的,想來的可別跑成舊址喔!

Congrats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桂捲$90/布丁 $120/泰奶生乳酪$120

前陣子網路上大家都在說這家!一樣是搬新家的咖啡店(搬到隔壁)但環境不僅更大,採光設計也更升級~每日提供的甜點和麵包品項不太固定,編輯私心喜歡他們家的肉桂捲,不會辣是偏甜的滋味,一個人吃會有點飽但很滿足,飲料部分相較就覺得普通,文青風格的老宅每個角落都好拍,看到陽光灑進相當療癒,現在假日依舊是開店即客滿,想去的得請早呀!不然也是可以晚點去(開到24:00呢)

Nu Studi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8巷5號

可頌鬆餅加冰淇淋$200/伯爵鮮奶油可頌$150

最後是先前有介紹過了,一樣是搬新家更火的韓式咖啡廳!長得像格子鬆餅的可頌,搭配蜂蜜和冰淇淋又冰又熱吃起來超享受,伯爵鮮奶油可頌的奶油瀑布看就口水直流,建議麵包體要沾鮮奶油一起吃才不會太乾,提拉米蘇也是不少人點的一道,這裡很適合和姐妹們來拍美照、聚餐待一下午,不能去韓國那就來這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新店介紹,是不是心癢癢、蠢蠢欲動了!編輯真的是使出了洪荒之力在寫這篇啊>

PopYummy/撰文報導

 

#annyoungcafe #CongratsCafé #FIVEFLAVORcoffeeroasters #howa tearoom x yve #Lessmore #LittleMCafe #Mania買你 #NuStudio #OuttoGather #REEDS #Sconeholic #不限時咖啡廳 #傻笑咖啡 #台北咖啡廳 #台北甜點 #台北美食 #新開幕 #移動甜點工作室 #穀嶼 #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