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的最對味,盤點16間屹立不搖的台南美食,不排隊可是吃不到喔!

1 / 1

每次來台南,很難不胖個幾公斤回家,就算吃撐了也還是會一攤接一攤繼續踩點,今天編輯就來為大家精選22間生意好到會讓你驚呼連連的排隊美食給大家!如果看到沒人就是你幸運降臨的時刻(不過賣完了下次請早的機率應該比較大啦~哈哈哈)有這麼厲害?就快來看看排了好幾年還在排隊的美食有哪些吧!

 

台南美食推薦:榮家班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79號

麻油椪餅煎蛋 $55

編輯推薦:★★★★

把古早味椪餅製作成特色料理,這家位在民族路上的人氣小店,招牌的麻油椪餅煎蛋,先將澎澎的椪餅用麻油煎,再敲破椪餅的中心加入雞蛋龍眼跟生薑,之後再將其壓碎,最後撒上胡椒粉提味,吃過的朋友都說這道料理層次滿分味道也很讚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千香麥香雞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17號

香雞排 $55 / 鹽酥雞 $30 / 小肉豆 $30

編輯推薦:★★★★★

一早就能吃香雞排、鹹酥雞當早餐也太罪惡了吧?這間位在後甲國中旁邊的早餐店,生意實在好的嚇人,除了有吐司、漢堡、蛋餅等基本早餐選項外,最受注目的就是六十元有找的超大雞排!雞排裹地瓜粉下去油炸,麵皮吃起來是厚又酥脆,裡頭的肉質嫩而多汁,推薦灑胡椒會更有味~另外的粉漿蛋餅和小肉豆也是人氣王,幾乎來的人都會點,跟著點在地人點起來準沒錯,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下次到台南就來這裡吃早餐吧!

 

台南美食推薦:冰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60號

草莓牛奶冰 $190+布丁 $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既夏日的芒果冰,冬季限定草莓冰也默默回歸啦!這間在民生路上的古早味剉冰店,一顆顆飽滿的草莓在碗中排排站好,整個吸睛度破表,淋上草莓煉乳醬更是酸甜兼具的好滋味,最後一定要再加顆綿密的布丁,美味度讓你不知覺就嗑光整碗冰

 

台南美食推薦:紅太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60號‬(台南民族總店)

海尼根綠茶 $70

編輯推薦:★★★

在地20年有不少分店的紅太陽飲料店,因應2020國慶煙火在台南舉辦,特別推出了放大版的小魚瓶,裝入清涼的仙草蜜,還有背帶讓你背著邊走邊喝,真的是可愛吸睛度破表!這次沒喝到的朋友也別難過,招牌的海尼根綠茶和巨無霸養樂多也很有人氣,尤其是超大養樂多瓶喝完還可以拿來收藏,下次來台南不要錯過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糯夫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59巷24號

麻油豬軟骨米糕 $70 / 白菜香菇羹 $60

編輯推薦:★★★★

從一台腳踏車到現在實體店面的人氣米糕店,沒有外帶、賣完就收!店前僅有4個座位(滿了老闆會問要不要坐在廟前吃)所以有的是等著吃的排隊人龍,朋友表示感覺背後都被盯著、要他快點吃完!一碗米糕+一碗羹湯,是這裡的必點組合,米糕的糯米煮得相當軟爛、有黏稠度,麻油香和酒香都有突出,羹湯喝起來很順口,料也給的大方,配米糕一起真的很讚,整體就是偏甜的南部古早好滋味~下次不妨也來一組吃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阿裕牛肉涮涮鍋

地址:1店-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號/2店-台南市仁德區崑崙街721號

鍋底 $100 / 特優頂級牛肉 $300

編輯推薦:★★★★★

來台南就是要吃牛肉湯啊!阿裕牛肉湯的人氣超高,今年更是開了近千坪的第二分店,白色裝潢非常吸睛,兩層樓的用餐環境格外寬敞,加上還有附設停車場,不用擔心還要找車位這點真的非常貼心!火鍋湯底是用蔬菜和牛骨熬煮的,涮入現切新鮮的溫體牛肉,嫩而不腥、入口即化的口感不愧是主打,火鍋料部分要自己到一樓拿並額外結帳,整體來說二店的品項較多、環境也更為舒適,但一樣的是兩間店的人氣都強強滾啦

台南美食推薦:六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牛肉湯(小) $120 / 牛心肝湯 $12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牛肉湯的大本營,當然不能只吃一家!六千不僅是多人推薦的首選,網路更是有不少攻略,據說要凌晨四點前去領號碼牌,才有機會吃到最純的第一鍋,太瘋狂了~將新鮮的牛肉切成片狀,不會太薄是有點厚度的,沖入滾燙的牛骨湯,帶點粉色的牛肉吃起來絕對鮮甜,口感算偏有嚼勁的,建議要趁熱快點吃,才不會使肉質太熟而過老(小撇步就是可以先夾起來放在一旁啦)早上十點前賣完是常有的,要吃的可別睡太晚。

台南美食推薦:阿明豬心冬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豬心冬粉 $60 / 蒜頭豬腳 $130

編輯推薦:★★★

吃完牛當然也不能少了豬~阿明不管是豬心、豬肝、豬腰等等都煮的很剛好,不會太老太硬,重點是完全不會有腥味!怕內臟腥味的朋友也說敢吃~湯頭是鮮甜順口,冬粉會吸飽湯汁可說是相當入味,因為蠻小一碗的適合當點心或宵夜,當然也能加點很多小菜當一餐!豬腳也是大家來都會點的,口感嫩就不用多說,加蒜蓉沾醬一起吃很開胃,真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排隊人潮多得太可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葉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小卷米粉湯 $130

編輯推薦:★★★★

說到小卷米粉就不能不說到邱家和葉家!兩家都各有擁護者,喜歡哪家就等你來品嚐~

如果你怕熱,那有冷氣的葉家適合你,但內用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多人來可能就要轉戰邱家(只是就沒冷氣啦~)湯頭鮮美不用說,短短粗粗的米粉不像是常吃到的米粉,吃起來更像米苔目,而一碗中就有近5塊厚又甜的小卷,要說的話就是葉家的小卷表現優於湯頭!想吃海鮮口感的就來這,不過因為小卷有限量,時常開店一小時就賣完,想吃的要把握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邱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小卷米粉 $110

編輯推薦:★★★★

真的要比較的話,不妨就一次吃兩家?編輯應該說得很對吧~邱家的位子就邱業家來得多,湯頭部分的海鮮味也會較重些,對湯頭有執著的人可以來喝看看,而煩惱吃哪個料可以點綜合米粉,小卷卵和小卷一次滿足!不過聽說小卷卵蠻看運氣才吃得到,所以如果有就給他點下去吧!當然要吃前排隊是少不了的。

台南美食推薦:木溪 Merci Kitchen

地址:台南市北區自強街30號

 阿薩姆奶茶司康 $65 / 奶酒可可司康 $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說到司康,除了北部有名的悄悄好食,南部也有木溪這家人氣店~看到整個空間被司康佔領,編輯就不知覺沈浸在甜蜜堆,幸福感up!近20種口味絕對讓你選擇障礙大爆發!看到每個人都是一盒一盒起跳給它買起來,自己當然也不能輸 (一個重點誤) 司康迷人之處就在他的外層酥脆、內部鬆軟,而且除了單吃,配上果醬和奶油也相當讚,口味推薦編輯真選不出來,就選你當下想吃的準沒錯啦。

 

台南美食推薦:名東現烤蛋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95號

南瓜乳酪蛋糕 $175 (秤重計價)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陣子相當紅的古早味蛋糕大家都吃過吧?沒吃過的…可以來台南吃一下哈哈哈,這家總共出了八種口味,而每天都會供應三種,想吃的可以先上網查當天有什麼口味,最有人氣的是南瓜乳酪口味,蛋糕體不僅聞得到淡淡南瓜香,內餡的南瓜泥也不會很甜,吃起來格外沒負擔,上層還有烤得酥脆的微鹹乳酪絲和南瓜子,口感層次相當豐富,讓傳統蛋糕也能不簡單!剛出爐熱熱吃當然最好,回家再加熱吃也能吃到一定的美味。

台南美食推薦:TCRC 前科累累俱樂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7號

編輯推薦:★★★

入圍亞洲最佳酒吧前五十名的TCRC,可是吸引不少人來小酌!看似不起眼的老宅裡頭被佈置得相當精緻,是個能讓你忘卻凡塵、只享受當下喝酒的好地方!想喝或不知道喝什麼,調酒師都能貼心為你客製化,雖然這裡只有賣酒,不過有跟附近的燒烤店合作,點完燒烤會親自送進bar(燒烤花費不算在酒吧低消)建議可以先訂位,不接待超過6位以上人數,才不會排太久或等不到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推薦:純薏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7號

白玉紅豆薏仁 $120 / 冰淇淋薏仁 $120

編輯推薦:★★★★★

有人說夏天吃薏仁能養顏美容,我吃薏仁就純粹是愛吃~不同於一般冰品賣的是豆花和仙草類,他們家是以一碗滿滿薏仁而有名的,份量其實不大,一個女子的甜點胃絕對塞的下!編輯當時和朋友分一碗覺得根本塞牙縫,薏仁甜度不會太高,所以不會壓過本身天然食材的味道,一旁附的小點可以選抹茶白玉或冰淇淋,單吃或將他們加進薏仁裡一起吃都很ok!隱身在市場巷子的小店面,考量座位有限,要吃的也能外帶呦。

台南美食推薦:双生綠豆沙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81號

綠豆沙牛奶 $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綿密的綠豆沙配上台南在地的虎山鮮乳,吸管插入後攪拌就能喝到混合的濃郁滋味,甜度固定不能調,但偶而爆糖一下也不賴~清爽好喝難怪這麼多人願意頂著大熱天排隊,想要多點口感也能加珍珠,一杯份量沈甸甸的,喝完會飽外加一日碳水化合物也大爆表,但我甘願嗚~如果拿到號碼牌太後面的也別太著急,基本上店家的動作蠻快的,堅持一下就能喝到透心涼的綠豆冰沙了。

台南美食推薦:林家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74號

白糖粿/蕃薯椪/芋頭餅  $35 (三個)

編輯推薦:★★★★★

沒吃過白糖粿,別說你來過台南!今天介紹的是位在國華街的林家白糖粿,白糖粿炸的外酥內軟,口感吃起來像麻糬,單純甜甜的味道就很好吃,而另外還有芋頭餅和蕃薯椪可以搭配組合,蕃薯椪根本是巨大版的地瓜球,據說咬下裡面還會爆漿,每樣都便宜不貴,一次全包都不是問題,怕熱量攝取太多就拉親朋好友一起分享,你一口我一口簡單一下就能完食(然後再買一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幾家美食,你征服過哪些了呢?每次來到台南就離瘦身的距離越來越遠,但美食當前…不吃是會更傷心啊~所以看我還不吃好、吃滿!變瘦永遠是明天的事~

撰文編輯#小zoe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台南伴手禮推薦

👉台南小吃餐廳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甜點推薦

##台南波波發胖 #2020台南美食 #Merci Kitchen #TCRC #六千牛肉湯 #冰鄉 #包記魚蛋 #千香麥香雞專賣店 #台南伴手禮 #台南小吃 #台南美食 #台南美食推薦 #名東現烤蛋糕 #國榮肉燥飯 #好可口烤鴨 #木溪 #東興泡泡冰 #林家白糖粿 #榮家班 #無名便當店 #糯夫米糕 #純薏仁 #葉家小捲米粉 #邱家小捲米粉 #阿明豬心冬粉 #阿英越南烤乳豬 #阿裕牛肉湯 #雙生綠豆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