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食冰涼豆花的季節,推推台北六間豆花,消暑最佳良伴!

1 / 1

撰稿編輯#白函

近幾日溫度不斷往上飆升,吃剉冰吃多頭疼,飲料又沒有飽足感,這時來一碗配料滿滿的冰涼豆花恰恰好,不管是豆漿還是糖水類型的豆花,都很適合!這篇就來告訴你台北好吃豆花該去哪裡找!

 

白水豆花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9號

麥芽糖花生粉圓豆花$65

從宜蘭發跡的白水豆花,使用古早口味的鹽滷豆花方法製作,保留最原始的綿密口感,內用的話還會用金碗給客人使用,白皙豆花配上帶有琥珀色的麥芽糖水,既好拍又好食,更特別的是還加入現削花生粉和香菜,增加別家不會有的香氣,也形成一種想不到的特別口味,老闆有特別提醒不要攪開來吃,大口切塊才不會破壞豆花原有的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城中豆花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21巷

傳統豆花$40

已經在城中市場開了五十年的豆花老店,價格便宜用料實在,同時帶給客人一種在外面吃不到的古早味,一碗只賣四十元還可以加二種料,真的讓人大喊感動,他們家每一種料的味道沒有到極有特色,但每一種都有到水準以上,豆花屬於綿密型,帶有微豆香,如果想吃記憶中的味道這間準沒錯!

二吉軒豆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8號

傳統微糖豆乳豆花$60

養生系豆花在此,這家在之前就有因為精緻日系裝潢小有名氣,大多人會點他們家霜淇淋,但其實豆花也很厲害,豆花口感綿密不鬆散,加入順口濃醇豆漿,豆香瞬間滿點,糖份雖然減半,但喝起來的甜會覺得清爽,並不會覺得過淡,也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添加配料,像是堅果、紅豆泥、芋頭等等,都是屬於營養又有口感的配料,擔心吃甜會胖的人,這家也很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稅捐處豆花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130巷11號

檸檬豆花$30

三重人都會知道的無名豆花,因為開在稅捐處附近才會叫稅捐處豆花,不要看他小小一間,每天排隊人潮可說是絡繹不絕,是一間家常型豆花,配料口感和豆花本身屬於大眾都會喜歡的口味,招牌推薦檸檬豆花,在糖水裡加入檸檬汁,加上必點粉條和粉粿,大量碎冰讓整碗變得冰鎮清涼,酸酸甜甜正是夏天最好的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潭豆花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9號

豆花$35

在公館頗有名氣的龍潭豆花,店面小小沒有特別裝潢,卻是附近居民都會知道的好滋味,整家店只有一種菜單,最為傳統的糖水豆花加花生,看起來簡單到不行,但其實越簡單的菜單越難做的好吃,一入口就能嘗到豆花帶有純正豆香,甚至還能吃到一絲焦香,口感鬆軟細密,配上香甜糖水和帶有嚼勁的花生,怎麼也吃不膩的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間豆花,不管是傳統型還是養生系通通有,在炎炎夏季,來一碗好食豆花消暑,加入喜歡的配料,就能擁有一天的小確幸!

PopYummy/撰文報導

#二吉軒豆乳 #台北發胖 #台北豆花 #城中豆花伯 #夏季甜品 #夏季美食 #消暑美食 #白水豆花 #稅捐處豆花 #龍潭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