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新美食清單,編輯18家口袋名單大公開,甜鹹都有讓你吃好吃滿!

1 / 1

撰稿編輯#白函

台南好吃又好玩,編輯每次去都是吃好吃滿,但大家是否已經吃膩了大排長龍的知名老店了呢,今天就給你個人私藏最新的台南美食清單,筆記起來下次去台南換個口味看看啦!

Hello 大邱

台南市安南區國安街213號

韓國拳頭飯$50/魚板$35/支/韓式拌拌拉麵$70

位於安南區的一間平價韓式料理店,每樣都百元內有找價格平易近人又好吃,只要銅板價就可以吃的很有飽足感,CP值超高,很適合小資族或學生們,私心超推他們家的魚板,超大一串只要$35,既Q彈又入味,湯頭有著淡淡的昆布香味和一絲絲微辣的口感,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超級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豆腐洋行

台南市東區富農街二段77號

煉乳波霸泰奶豆腐冰 $60/綜合麻糬冰+杏仁豆腐 $100

台南東區的富農街冰品店「豆腐洋行」以杏仁豆腐冰和牛奶豆腐冰為主軸可以自己調整加購各種配料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千萬別錯過這款獨家泰奶豆腐一入口就給你滿滿的泰奶衝擊不只消暑、降溫,給你滿滿的飽足感,這個夏天非吃不可!另外他們家的芋圓系列也很多人推薦,口感很Q彈香氣也很夠,再搭配芋泥身為一個芋頭控絕對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二廚房烘焙

蜂蜜檸檬法式千層 $170/2片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龍埔街179號

千層蛋糕上面大方的放上甜蜜蜂巢,這間台南人氣強滾滾的烘焙店,最常賣到缺貨的就是法式千層蛋糕,下午開店前就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除了招牌芋頭口味必買,近期推出了這款蜂蜜檸檬法式千層!香甜的蜂蜜配上微酸的檸檬,酸酸甜談不用擔心膩口,這款不是每天都有,想吃的不妨私訊店家或現場碰碰運氣,千層都是以2片一組賣的,平均下來一個百元有找,實在很可以耶!

東馬海南雞飯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2巷1-3號

海南雞腿飯 $75/海南燒雞腿飯 $75

天氣越來越熱,來吃海南雞最開胃了!這間是來自高雄的海南雞飯,雞肉肉質多汁,不管是雞腿和燒雞腿都很有人氣,配上淋有雞汁的白飯,每口吃著是香氣十足,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把辣醬和蔥加進去拌,整個會更下飯!因為內用位置不多,不少人都會選擇外帶,外帶還會特別用紙包,不僅攜帶方便也相當可愛好拍,雖然營業到晚上,但很常下午就賣完,想吃的朋友可別太晚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iang Zhi醬汁

番茄瓶 $12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2段81巷6號

什麼?番茄醬居然能喝!原來是用番茄醬瓶裝番茄汁啊~這家位在國華保安食藝市集內的小攤,以新鮮現打的番茄調飲為主,使用了迷你小番茄 、黃金416、牛番茄和帥哥番茄一共四種番茄,再加入番茄醬與甘梅粉下去提味,整體喝起來挺有層次的,清爽又順口,喝玩瓶身還能帶回家,拿來裝真正的番茄醬也很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海味香小吃店

排骨蛋炒飯$6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273號

超過60年字號的上海小吃店,主打份量十足的排骨蛋炒飯,滿滿排骨鋪在粒粒分明的炒飯上,排骨口感酥脆肉質軟嫩,配上清淡油香的炒飯,樸實卻令人回味無窮啊!

貴一郎 S.R.T 燒肉咖哩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89號

雙肉咖哩$185/雙肉肉排丼飯$220

吃咖哩也能享受到高檔和牛!提供四種口味的咖哩,不管是牛肉/和牛/牛舌/豬肉都有,份量大小上也能自選,再加點炙燒起司、半熟蛋或泡菜,一碗真的超滿足!除了濃郁的咖哩系列,還有肉量爆棚的丼飯,其中雙拼肉的雙重享受當然不能錯過,據說黑色炸雞也很有人氣,肉食族們還不快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森井丼飯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80號

日式厚切豬排$160/日式唐揚炸雞$170

用木盆裝咖哩飯也太可愛了~這家不管是肉和飯都超有份量,鮮嫩多汁的唐揚雞、厚實酥脆的炸豬排…想吃雞豬魚都能滿足你!餐點都還附有小菜,像是溏心蛋、豆乾,海帶都很不錯,內用也能飲料和味噌湯無限量續,高CP值相當適合學生族、小資族來吃飽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兜空間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3號

楓糖千層蛋糕 套餐$260

這根本已經不是千層蛋糕!是萬層蛋糕了吧~這家位在林百貨附近的兜空間一共有三層樓,裡頭販售著許多小物包包或是衣服等等,除此之外也有提供甜點跟飲品讓人喝下午茶,其中最吸睛的無非就是這款楓糖千層了,比一般常見的千層來的厚上許多,絕對要讓你吃到值回票價,口味的部分,吃過的朋友表示味道很像蜂蜜蛋糕,奶油也偏油膩,不過套餐都可以隨意搭配飲品,配個清爽的茶類剛剛好!

 

味熟 Mijuku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86巷13號

綜合招牌生魚片丼飯$530

隱藏在海安路巷弄內的味熟,是一間丼飯專賣店,菜單選擇超級多,每一款都非常豐富,讓人直接選擇障礙,來這邊必點他們家的「生魚片丼飯」,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建議可以點綜合招牌生魚片丼飯,一次品嚐到鮭魚、鮪魚、其餘、海膽、干貝、天使紅蝦等高級刺身真的超級滿足,不吃生食的朋友也有燒肉丼飯可以選擇,他們家位子不多建議要提前訂位才不會等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記食堂

波霸滷肉飯$50(加一片起司$10)/中瘋鮮蚵波霸魯肉飯$90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段213巷29號

台南最近人氣很夯的波霸魯肉飯,這個份量光用看的就先飽一半!最上層是雙蛋黃荷包蛋,再下來是香甜玉米粒,最後就是重頭戲魯肉飯啦,三種口感一次滿足,這裡再加碼提供網友的吃法,把蛋黃跟飯伴再一起,再淋上店家特製醬油膏,甜鹹的口感有夠涮嘴喔!重點是這樣澎湃的份量,一碗竟然一個銅板就可以搞定,已經太佛心!

除此之外最近店家更是推出一款限定版的超狂餐點,這款限量的中瘋鮮蚵波霸魯肉飯,新鮮飽滿的蚵仔搭配上油嫩滷肉,最底部還有一顆半熟蛋,攪拌之後一起入口,只能用幸福兩個字來形容!已經吃過的網友表示可以加點蒜頭醬油提味,層次更加豐富,或是也變入起司片,也很不賴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1815

一農

旗魚黑輪$25/原味甜不辣$30/溏心蛋$4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29號

位於萬昌街轉角的20年老店,每天現做的甜不辣,厚度相當有誠意,味道新鮮香氣十足,不會乾澀口感相當軟綿,編輯個人大推溏心蛋,蛋的外圍裹滿魚漿,無論是口感或是味道都相當有層次,老闆也很貼心的怕客人吃膩,提供無限量的醃蘿蔔,搭配著炸物吃相當解膩,一個人吃掉一大盤也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1828

 

燒究牛肉飯專門店

牛肉飯+溫泉蛋 $70/滷豆腐$30/雞湯免費供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36號

台灣地日本味指的就是這家牛肉飯,招牌的牛肉飯,淋上滿滿牛肉和煮到軟爛的洋蔥搭配上軟硬適中的白飯,真的有夠涮嘴,牛帶肉帶筋,煮的入味卻不會太過重鹹,如果喜歡更滑順溫柔的口感,可以另加一顆溫泉蛋,會是完全不同的美味喔!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41831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桑原商店

覆盆子甜甜圈$80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華街122號

近期台南最火熱的打卡美食,濃濃昭和感的店面,主打甜甜圈和霜淇淋,甜甜圈鬆軟外層裹有糖粒,霜淇淋的口味很多樣而且每天都不同,個人最喜歡鮮乳口味,濃郁的奶香加上霜淇淋綿密的口感,再配一個甜甜圈剛剛好!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16745

金三益健康茶飲

小卷沙茶炒意麵$120/蚵仔鍋燒意麵$150

地址:台南市北區林森路三段18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店名你可能以為主打的是手搖茶,但這間必吃的其實是鍋燒意麵系列,尤其當中的小卷和蚵仔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湯頭清甜充滿海鮮味,滿滿的小卷和蚵仔量誇張到看不見碗底的麵條,意麵也不會煮到過爛,喜歡海鮮類的人,這家的CP值可以說是台南最高也不為過。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411389

日子食作烘焙

丹麥烤布丁$50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同安路342號

麵包界的豪邁甜點,一口咬下酥脆的丹麥麵包,多層次的麵皮配上烤到剛好的焦香,再咬第二口就能吃到滿口的手工布丁,軟嫩滑順配上多層次酥皮,香濃奶香配上剛好的焦糖味,絕對會讓你想一再品嘗,另外季節性的草莓商品也非常推薦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品肉圓

肉圓$70(一份10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216號

這家純手工製作的肉圓,外皮使用天然在來米粉製成,Q彈不黏牙,也不會有咬不斷的煩惱,調理方法因為用蒸的方式,比起油炸更能保留肉餡的水分和清甜,一口大小也剛剛好,吃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感,也有特別製作素圓,讓素食者的朋友們也能品嘗到這細心的手工美味。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185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鳳姐鴨肉飯

鴨腿飯$80/鴨肉飯$4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0號

看看這個份量,這家編輯去台南必吃的鴨肉飯,整隻鴨腿豪不手軟切片,鋪滿在淋好鴨油的白飯上,肉質非常柔軟不會死硬,白飯上的鴨油也充滿香氣,配菜還附有獨門筍乾、梅乾和滷蛋豆腐,包準讓你吃到非常滿足,絕對不會有鴨肉吃不夠的遺憾產生。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1859

紅對麵

酸辣粉$80/紅油抄手$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530號(東寧店)/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586號(安平店)

這家編輯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的酸辣粉,酸跟辣的比例調整的很剛好,清涼滑溜的粉絲吸滿湯汁,咀嚼中偶而能吃到上頭放的花生粒,又為這道麵食增加一絲香氣,天氣熱的時候吃上一碗真的很過癮,另外他們家的紅油抄手也是必點,皮薄餡多,醬汁更是一絕,推薦隱藏吃法可以把紅油抄手放置酸辣粉上一起品味,一口抄手一口辣粉,相當不賴喔!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21861

 

看完是不是想手刀衝去台南啊!每一道都是沒吃到就會飲恨的人間美味,不要猶豫立刻出發,攻略這篇最新的台南美食清單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2020台南美食 #一農 #上海味香小吃店 #台南小吃 #台南甜點 #台南美食 #同二廚房烘焙 #布丁 #排骨飯 #東馬海南雞飯 #桑原商店 #滷肉飯 #燒究牛肉飯專門店 #甜不辣 #發胖南部 #肉圓 #蛋炒飯 #鍋燒意麵 #鳳姐鴨肉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