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必逛,盤點東門夜市8間必吃美食,不要再只有羅東夜市囉!

1 / 1

撰文編輯 #Jung

逛夜市可說是台灣人旅遊的一大習慣,不管到哪個縣市晚上必備行程就是跑當地夜市,來到宜蘭一定少不了羅東夜市,不過今天編輯要來推薦的是當地人平日愛去的東門夜市,如果你還不知道它下次就有新點去,事不宜遲就跟著繼續看下去裏頭藏著什麼好料吧!

30年老店雞肉串

地址:宜蘭線宜蘭市聖後街31號

龍鳳腿 $10 / 雞肉串 $10 / 雞排 $10

一到營業時間就擠滿排隊人潮,只賣三個品項全部都是一個銅板就能解決,連雞排都是十元有夠驚訝,龍鳳腿算是來宜蘭必吃的當地美食,魚漿搭配些許蔬菜,而雞肉串個人很喜歡,肉質很嫩刷醬後更增添風味,再來就是這雞排本身就帶有鹹味,厚度偏薄不過已經很超值啦!

邊緣子雞蛋糕咖啡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72號前

原味 $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蛋糕真的是變化超級多,動物、卡通還是包餡、脆皮通通有,今天這一攤可是超卡哇伊的便便造型,之所以可愛就是它還有眼睛嘴巴啦!假日會在東門夜市,而不定時也會出沒在市集或是其它地方,可以關注粉專以免撲空,現點現做外酥內軟,味道上就比較一般。

東門夜市搖搖冰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興路3號

搖搖冰 (小) $25 (中) $30 (大) $35

有人知道搖搖冰的嗎?聽說是滿多人的兒時回憶,但編輯還真是第一次見覺得新奇無比,看著機器旋轉搖出似冰沙口感卻更細緻的冰,逛夜市手拿一杯很方便,個人很喜歡檸檬口味,是以檸檬汁加上清冰,酸酸甜甜的很清爽~

大麵章 麻醬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2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醬麵 (大) $60 (小) $35 / 沙茶麵 (大) $60 (小) $35 / 餛飩湯 $40

宜蘭在地的人氣老店,不只觀光客很多,在地人也是從小吃到大,賣的品項簡單也不多,主要就是麵和湯,來碗大家評價滿好的麻醬麵,價錢對照份量來說還算剛剛好,麻醬是在底部吃前要先攪拌一下,麻將香氣很夠,味道上濃醇順口,不會太突兀,麵條有點像意麵滿細的,但不會爛爛的帶點Q,加上辣醬提味更好吃。

正統燒馬蛋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東港陸橋台7線

燒馬蛋 (小) $20

咦這是地瓜球嗎?不對不對你可別看錯了,這叫做「燒馬蛋」,外型乍看之下真的超像地瓜球,不過口感上更紮實且富有彈性,是使用番薯和番薯粉下去製作而成,小小的一顆愈吃愈上癮,依據個人經驗建議買大份的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憂商號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二段3-2號

痛風粥 $490

呼叫海鮮控們~快來品嚐看看這浮誇系海鮮粥,讓你吃到痛風都會笑啦!痛風粥裡有蝦子、螃蟹、魷魚、花枝、蛤蜊等豐富的海鮮佐料,每一種都是鮮到不行,也可以給老闆你的預算製作客製化的海鮮粥,一大碗上桌可以兩到三人一起分食,算是滿划算的又很好吃推薦給你們。

嘟好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30號

嘟好燒 (大) $50 (小) $30

一台老舊的小攤車,招牌上寫著「嘟好燒」三個大字,背後會有報導介紹,一看之下才知道這是個傳統小點呢~老闆都是當場現做現搓再下去炸,小巧的一顆裏頭包的是紅豆泥,甜甜的一口接一口很涮嘴,口感蓬鬆帶點香酥,第一次嚐滿喜歡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彭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

蔥油餅 $25 / 加蛋 $35

宜蘭產蔥所以蔥油餅算是這裡的必吃美食,除了人氣爆棚的柯氏蔥油餅外,個人也推薦這一家「彭蔥油餅」,煎鍋上滋滋作響的蔥油餅皮看上去好療癒,而口感上非常脆口加上辣醬、胡椒更增添整體層次,好吃到一次吃兩個也不是問題啊!

以上就是在地人帶路推薦的必吃美食,有些編輯還真是第一次見,口感跟味道也是超特別,如果你也有其它不錯的名單,歡迎以下留言互相交流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 / 撰文報導

#30年老店雞肉串 #嘟好燒 #大麵章 麻醬麵 #彭蔥油餅 #東門夜市搖搖冰 #正統燒馬蛋 #發胖宜蘭 #解憂商號 #邊緣子雞蛋糕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