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板美食特輯,在地人激推的9間人氣名單,跟著吃準沒錯啦!

1 / 1

撰文編輯 #Jung

這裡有沒有跟編輯一樣是小資族的啊?每到一個城市旅行都會開啟銅板美食雷達,尋覓一些高CP值的美食名單,想吃好吃的同時有沒這麼多預算,或是到月底沒什麼錢就最需要這種清單,今天編輯就不藏私的公開個人的苗栗銅板美食,外加在地人推薦的不怕踩雷啦!

真.鮮肉湯包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正路246號

鮮肉湯包 $55

一片綠加上一點紅的辣椒看上去已經太誘人了!快點呼喚你的蔥控朋友,這間人氣湯包店想吃多少蔥自己加,不夠可以再來,敢吃辣的朋友必加辣椒超夠勁,湯包皮算薄的類型,肉餡鮮甜還帶有湯汁,一份有六顆愈吃愈涮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霄廟口阿嬤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忠孝路27號

臭豆腐 (小) $40 (大) $50

臭豆腐可是台灣著名的美食,而這間「通霄廟口阿嬤臭豆腐」是在地朋友認證的推薦名單,一塊塊臭豆腐光用看的就已經想像到它的酥脆程度,外酥脆裡面豆腐就保有嫩度,多半店家都是搭泡菜,而這間還有酸菜選擇,搭在一起意外的滿涮嘴,編輯可是頭一次吃就被收服了呢!

阿蘭姐水晶餃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61巷49號

炒米粉 (小) $25 / 水晶餃 $30

超國六十年的在地老字號,是不少人來這必訪的名單,朋友還愛到就算不順路還是會繞一大圈就為了這一味!它們家的水晶餃真的是擄獲一票老饕們的味蕾,一份六顆嚼啊嚼非常Q彈,內餡是豬肉調味上拿捏的剛剛好,炒米粉就稍微普通一些,加上特製辣醬味道更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元春捲油餅

地址:苗栗市日新街及光復街交叉口

春捲 $13 / 油餅 $13 / 熱狗 $10

這間小攤車真的是超隱藏版名單,今天編輯就割愛報給你們知啦!沒有店名賣的品項都是便宜到嚇人,怪不到排隊人潮沒有停過,油餅裡頭是包了紅蘿蔔絲,現做、現包、現煎等待時間會稍微久一些,但好吃的東西是值得被等待,買幾樣邊走邊吃當下午茶剛剛好。

南庄市場松鶴小吃店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民生街13-43號

芶芶粄條 $45 / 豬皮飯 (小) $50 / 鹹湯圓 $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的招牌品項是豬皮飯和芶芶麵,編輯本身其實滿排斥皮類的食物,因為覺得像是在吃肥肉,不過這一家的豬皮飯完全打破印象,豬皮的口感很Q嫩,重點是不油膩,加上酸菜超下飯,還有芶芶麵其實就是肉羹麵,一整碗超澎派只要四十五塊超便宜!

南庄抹茶冰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6號

抹茶紅豆冰 $60

抹茶控們請舉手!這間位在南庄老街人氣爆棚的冰店,只有假日才營業,所以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它!一大碗滿滿的抹茶紅豆冰,加上原味和抹茶口味的白玉,還有煉乳、紅豆,層層堆疊而上的甜蜜滋味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抹茶味也十分濃郁,建議兩個人一起吃比較不會膩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榜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7號

乾板條 $50 / 豬頭肉麵 $70

來苗栗當然要嚐嚐客家板條,除了麵食還有不少小菜、湯品可以搭配,大概一百元就可以吃飽喝足,乾板條有加上油蔥和醬料調味,粄條很Q會愈嚼愈香,而這一碗豬頭肉麵只要七十塊,給料卻超大方,一顆滷蛋和滿滿的豬頭肉,湯頭味道清甜爽口,只能說CP值真的高!

老鐵馬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65-1號

大腸臭豆腐 (小) $100 (大) $200 / 米血臭豆腐 (半杯) $50 / 臭豆腐 $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置在勝興車站附近,假日聽說要排上好些時候才能吃到,編輯本人就是每來必吃的其中一員,各款品項都很入味,且處理跟調味上都表現的相當不錯,尤其它們家的大腸非常軟嫩,不會有奇怪的臭味,還有臭豆腐也好吃。

一口香餡餅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49之4號

洋蔥牛肉餡餅 $30 / 青蔥牛肉餡餅 $30

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銅板點心,位置就在苗栗火車站附近,聽說以前一顆只要一個銅板,有甜鹹口味各有不同愛好者,剛出爐的餡餅非常燙吃下口千萬要小心,個人很喜歡青蔥牛肉餡餅,吃起來不油膩酥脆帶有青蔥香氣更爽口,而甜的有綠豆沙口味可以選擇唷!

以上就是編輯私藏的9間銅板美食,每一款看上去都超誘人,還有幾個名單個人已經回訪超多次,下次來這走跳千萬不要錯過唷!如果你也有不錯的名單推薦,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 / 撰文報導

#13元春捲油餅 #一口香餡餅 #南庄市場松鶴小吃店 #南庄抹茶冰 #發胖苗栗 #真.鮮肉湯包 #老鐵馬臭豆腐 #通霄廟口阿嬤臭豆腐 #金榜麵館 #阿蘭姐水晶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