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海鮮不用再大手筆!集結北中南海鮮平價料理,讓你吃到撐肚也會笑

來來來~有沒有小資族,又愛吃海鮮的朋友啊?不負眾望的編輯,今天就要報給你們各地的平價海鮮,不論是餓得想來碗粥、麵飽餐一頓,還是與三五好友相約開槓,需要配點烤物,這篇都幫你備好好,只要按進收藏即可囉!

鬥牛士牛排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79號

韓國生蠔味增鍋 $499 / 小資和風黑牛鍋 $180 / 小資和風豬肉鍋 $180

有別於一般牛排館,木質寬敞的裝潢設計給人不一樣的舒適感,牛排系列評價都還不錯,這次推出的是鍋物系列,不只價格很親民食材也是嚴格把關啊!尤其這款超吸睛的「韓國生蠔味增鍋」,十大顆肥美鮮甜的生蠔擺在上頭還沒開吃就先開拍了,搭配味增綜合在一起味道不死鹹,為保持食材新鮮每日限量想吃可要把握機會~

御鮮食堂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432號

鍋燒意麵 $80 / 海鮮麵線 $120 / 海鮮粥 $120

藏匿在巷弄內的隱藏版美食,不管海鮮、魚皮、鍋燒系列的品項價格都超親民,不只如此給料還很大方!湯頭是使用骨頭熬製而成,甘甜順口整碗喝光都不是問題,海鮮粥裡頭有滿滿的鮮蝦、蛤蜊、蚵仔以及魚皮等等,米飯吸附湯汁的鮮甜,一口接一口海味十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福星廣東粥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32巷8號

招牌蛤蠣粥、麵  $120 / 廣東海鮮粥 $85

鄰近雙連捷運站二號出口旁的萬全街,周邊有許多銅板小吃,還有熱鬧的市場。醒目的紅色招牌,門口就貼著多張食物照,店內位子約20個左右,尖峰時段容易客滿,可能要稍等片刻唷!熱騰騰的招牌蛤蠣粥上桌,就已被這超大份量驚豔到,但蛤蠣偏小顆,口味適中。

鮮蠔 海鮮烤物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81巷3號

一夜干 $100 / 烤生蠔 $100 / 鹽烤泰國蝦 $200

位於新北市熱門的樂華夜市內,簡易的台日裝潢與桌椅,門口就能看見活蹦亂跳的蝦子,與正在烤盤上的各式海鮮,讓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個人最愛的泰國蝦,一份約6-7隻,加點胡椒粉或海鹽都不錯,或想吃原味也不會太腥,非常適合與好友坐下來談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村蘭麵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弘揚路96號

紅醬牛肉麵 $120 / 薑絲蛤蠣湯 $79 / 老滷牛切盤 $99

這間位於中原大學商圈內的「一村蘭麵」,價格走學生親民路線,但背後的主廚到食材可都是大有來頭!就連店內的自製辣椒醬,原料也是取自四川,完全不添加任何化學材料,後勁很足非常夠味。鮮甜的蛤蠣湯,加點薑絲去腥味,想吃清淡口味可以試試這碗。

好滋味麵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福德路90-1號

蛤仔湯 $60 / 海鮮拉麵 $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到中壢美食,八九不離十會推薦這間麵館。坐在位置上等待餐點的編輯,眼睛完全離不開老闆大把抓蛤蠣的畫面,雖然早就從IG上看見一堆人打卡的浮誇蛤蠣殼,但今日親眼目睹還是不免驚個三五下!海鮮拉麵完全看不著拉麵,爆炸的蛤蠣細數有66顆,自己嗑掉一碗超過癮的。

明卿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70號

蝦仁飯 $70 / 炒大麵 $70 / 味噌湯 $10

滿滿的蝦仁鋪在飯上,還不用自己剝殼,這種幸福享受怎能錯過呢~肉質新鮮脆嫩,搭配碎洋蔥,再淋上店家特製的獨門湯汁,每粒飯上都能嚐到微甜的高湯味,讓人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把整碗扒光。

酒爐澳門卜卜蜆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154號之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爐卜卜蜆小鍋 $480 (適合1-2人) / 大鍋 $680 (適合3-4人) / 特大鍋 $880 (適合5人以上)

火鍋控們下班想找個聚會的好去處嗎?這間包準你滿意!湯底是由雞骨與蔬菜所熬製,味道很甘甜爽口,加入不同配料可增添味覺層次。經典的卜卜蜆鍋,加入蒜、蔥提味,再煮入各自喜愛的火鍋配料,彭派到不行的火鍋就完成啦!

看完這幾間滿到出水的海鮮料理,口水都已流到下巴了…,立馬手機拿出來揪一波,今天晚上就決定來一間了!如果各位海鮮控還有其他推薦的店家,也歡迎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平價美食 #御鮮食堂 #海鮮控 #海鮮料理 #海鮮烤物 #海鮮粥 #海鮮鍋 #海鮮麵 #發胖中部 #發胖北部 #發胖南部 #蛤蠣湯 #蛤蠣麵 #蝦仁飯 #鬥牛士牛排食堂